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母后扮演者陈瑾:我更满足于排练的过程

  这是我第二次与大导合作,之前是九几年合作过《三姊妹•等待戈多》。当时票房挺惨!

  我没有看过《哈姆雷特》九四年的录像,大导不让看。我理解他的意思,就是让每个人来演出自己的人物性格,实际上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是后天的,有些是与生俱来的,大导需要这种更本真的气质。他不让谁去模仿谁,你表演你自己心中的人物就行。

林兆华导演在指导陈瑾和濮存昕

陈瑾满足于排练的过程

  我看过他执导的《建筑大师》,特别喜欢,之后我自己又买票去看了一遍。濮存昕的表演,自由极了,他从一个模式中完全解脱出来,他根本不理会你们所说的那种所谓的舞台创作和人物塑造。他把很多时空的概念,人物的概念全都抹掉了,你不用去想他是不是建筑师,因为这个不重要,关键是那种戏剧的表演,更准确地说是表达方式。他时而是一个叙述者,时而是一个角色,时而是一个旁观者,他自由地进出。这就是大导所追求的,我回忆我们当时排《三姊妹•等待戈多》,大导就在寻找这种表演状态,只不过当时我们也被折磨得不知道他到底要找什么。

  大导经常说,你们要学会在三个时空里转换,即过去、现在、未来。我认为濮存昕的表演达到了这种水平,他的对哈姆雷特的掌控也非常自由,那些华丽的辞藻,就如此顺理成章地被叙述出来,而且他始终处在这个人物的基调之中,但你偶尔会发现他游离出去了,却非常顺畅,他不是哈姆雷特,但他是哈姆雷特。我们之前的表演理论对于演员是一种训练,但更是一种束缚,大导每次和演员的对抗,包括最多的排练时间,是花费在拿掉那些捆绑着演员的东西,他好像是和一个体系抗争,他和那些拿腔拿调的表演势不两立。大导每天排练时先说,你们先把这种腔调拿掉,我首先要你们自由地说话,说人话。

  到现在为止,我似乎可以把演出的事情抛开,因为我更喜欢这个排练和创作的过程。

  陈瑾:《哈姆雷特》中母后葛簇特的扮演者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