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画皮》

新《画皮》不新 亿元投资只拍出个“小三”电影

  看到“画皮”这名字,观众会先入为主地认为它是恐怖片,但是你几曾在内地影院中看到过恐怖的恐怖片?在不可宣传怪力乱神的审查限制下,观众不可能期待新版《画皮》能做出多么出色的惊悚效果。然而既然选择了翻拍这条捷径,就必须搞点新意思,这是翻拍片的使命。

寻觅千百度后,导演陈嘉上为它找到的新意是,将它拍成一部讲述婚姻中的诱惑和坚持的情感电影。遗憾的是,这种“小三电影”已经成为内地电影的一种土特产,《好奇害死猫》、《双食记》以及八点档的无数电视剧都是如此。

  而号称投资1500万美元的《画皮》还有其他一些法宝,如导演一直强调的“东方奇幻大片”式的视觉效果,和票房明星甄子丹带来的打斗戏。为此,原著的书生变成了将军,将军王生在战场上救回来狐妖小唯(周迅),乖巧的小唯俘获了王生大小家臣的心,可她只对王生一见倾心。王生不是不动心,但为了也曾深爱的王夫人,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感情。拙朴的王夫人(赵薇)发现了小唯是妖,也感觉到了王生的变化,可是只能干着急。王生的迂腐让小唯不满意,从甘心做妾到欲取代王夫人,从而引发了海报上所谓的“一场人与魔、爱与恨的决战”。

  影片故事不过是港片中铲妖除魔的老调重弹+小三新传,视觉效果上亦未体现出1亿投资的力度。不过,从搜狐评审团对选择本片的原因的调查来看,6成以上的观众选了明星阵容,选择“恐怖的视觉效果和特技效果”、“重新翻拍的《画皮》是否超越老版《画皮》”的观众各占两成。

  如果冲着明星阵容,本片倒是值得一看,周迅还是那副为爱走天涯的浪女范儿,大屏幕上的她也依旧灵气迫人,赵薇饰演的妻子有着她本人的憨态。给人惊喜的是孙俪,《霍元甲》曾经让人以为这位小荧屏女王驾驭不了大银幕,而《画皮》中她饰演的傻气、憨厚略带中性气质的降魔者,比起两位争风吃醋的女主角来说,更显得率真可爱。所以7成评审团成员认为本片最值得肯定的是演员的表演,而这些演员当中,大家尤其欣赏的集中在周迅、赵薇和孙俪身上。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新《画皮》都难当“求新”重任,好在观众在影院的选择并不多,比起大多数国产大片,它没有更好也没有更糟,因此评审团给出了3.23的平均分,满意值得到了77分。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