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组图:濮存昕再饰哈姆雷特 高圆圆挑战奥菲利娅

[提要]  林兆华时隔18年再导《哈姆雷特》,55岁的濮存昕剧中饰演大龄王子遭到质疑,而濮存昕本人也称此机会为“个人的极限”,高圆圆也将再度站上话剧舞台,挑战奥菲利娅……[评点演员阵容]

  1990年,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创造了购票队伍长达数百米的演出纪录。18年后,林兆华与濮存昕再度携手重新诠释莎翁巨作。而高圆圆也将再度站上话剧舞台,挑战奥菲利娅。

视频:55岁饰大龄王子遭质疑
>>>视频:55岁饰大龄王子遭质疑 濮存昕笑对非议

  濮存昕18年后再度突破

  在《哈姆雷特1990》的媒体见面会上,林兆华点评了08版各个演员的表现,对于濮存昕十八年后再度饰演哈姆雷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其创作状态非常好,想较过去有了更大的突破。而对于女主角高圆圆,林兆华称看上的就是她自然流畅的表演,虽然没有什舞台经验,但是她的创作状态、感觉都非常好。而其他演员由于都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所以在这部剧中的状态都非常棒。

  男主角濮存昕称,自己再度饰演这个角色,不想只是单纯的重复。他坦言,“曾经幻想自己55岁时能还站在舞台上。林兆华在我年龄极限的时候给了我这个机会,感谢他。”

高圆圆再度站上话剧舞台扮演奥菲利娅

  林兆华解析08新版

  对于这部戏叫做1990,是否就会保持90版的内容不加以创新?林兆华坦言,在自己的话剧工作室建成后,就一直强烈的想排这部戏,是为了找回90年代的哪种精神,在那个时代,大家是因为热爱话剧才聚到一起,而当时的年轻人,不为名不为利的排演热情非常可敬。所以在这部戏中,内容上还将坚守90年的基础,但变化在于这批新的演员,将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和精神对待这部戏。

林兆华导演详解新版《哈姆雷特》

  对于为什么选择此剧,林兆华均表示,哈姆雷特的复仇一直是历史上的悲剧,但这种复仇与当今社会的一些行为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原来90版强调的是台词,和一种英雄主义色彩,但今天来看所谓的英雄主义不知道在哪里,而戏剧本身就是想表现这种内涵。

陈瑾扮演哈姆雷特的母后

  新版全剧无配乐

  当代话剧作品,很多用绚丽的舞美和音乐来表现。这在林兆华08版的《哈姆雷特》中都是找不到的。他称,在这部作品中,大家将听不到任何音乐,整部作品用台词和表演呈现,更强化剧中人的处境,让观众可以更好感悟莎士比亚的诗句。

  对于服装、舞美、音乐等方面,濮存昕跟林导有着同样的坚持。他反问记者为什么一定要穿西式服装?为什么一定要搞得很像外国人?这部作品出来,他希望观众能将注意力放到文学、戏剧和表演本身上。更大放豪言,如果是对形式感兴趣的观众可以不用来观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雷特 | 濮存昕 | 高圆圆 | 菲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