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丑女无敌》暗含韩剧色彩?李安茜成最佳人选

  美剧《丑女贝蒂》中的贝蒂、美剧《威尔与格蕾丝》里的富婆出身的秘书、日剧《富豪刑警》里的富家女刑警、日剧《电车男》里的宅男、韩剧《我的女孩》里的男主角、韩剧司空见惯的冷面富家女二号……诸多国际剧集元素尽在中国版《丑女无敌》?没错,这不是穿越和YY,这些国际剧集的角色元素在《丑女无敌》中能一一对号入座。

费德南和安茜也有这样温馨时光
费德南和安茜也有这样温馨时光

  风靡全球14年,拥有多国版本的“丑女题材”经过地域化的改造后在各个国家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但综合分析也不过分为两类:一类是自然基础配饰加工,一类是美女扮丑女。这股旋风刮入中国后,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延续了商业操作最成功的墨西哥版《最美丽的丑女孩》走“美女改造”之路。向成功的版本学习虽然逃脱不了“山寨”的嫌疑,但迈开正式的国际文化交流的步伐毕竟是好事,在人物设置上,大家能看到与美剧《丑女贝蒂》一母同袍的翻版贝蒂——丑女林无敌,《丑女无敌》中脱胎于墨西哥原版、不同于美国版的丑女俱乐部,美剧《威尔与格蕾丝》里富婆出身的秘书与《丑女无敌》丑女俱乐部中的款女苏蕾异曲同工,忠实于墨西哥原版《最美丽的丑女孩》中丑女发小的宅男,也借鉴了日剧《电车男》的元素……笔者在对该剧的跟踪调查后发现,韩剧色彩竟然在《丑女无敌》中也有所体现——不难在《丑女无敌》帅哥总裁费德南女友李安茜的性格和着装上,发现韩剧中司空见惯的冷面富家女二号的影子。

  喜欢看浪漫、唯美的韩剧的朋友应该有所共识:在韩剧的爱情竞赛中,女二号是华丽丽的输家——出身富贵家庭,才貌双全,象征着男主角的初恋情怀,但最终总会败给能让男主角感到亲切轻松的平民女主角,难逃输家的命运。韩剧女二号和其他角色一样充满模式化,一般都攻于心计、美貌与智慧并重。这样的角色虽然时常让人恨得牙痒痒,却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代表人物是《夏娃的诱惑》里的迎美,一面楚楚可怜,一面暗地使坏,让被害人有苦说不出。正应了一句古话:最毒妇人心。必须承认,这种人的智商和能力在一般人之上。同时她们也有独属的“必杀技”——痴情和金钱后盾。痴情在与女二号对男主角爱得痴狂,让男主角的爱情史在遇到女主角之前只写满女二号的名字,女二号让男主角的爱情时钟停摆,而女主角的本事则是让男主角的爱情时钟重新启动。但是女二号在爱情上力挽狂澜的杀手锏是——她们的背后都站着势力强大的家族财团作后盾。王子的事业有危机了,太好了。“不和我结婚,看谁能帮你。”

  而在湖南卫视与响巢国际的自制励志喜剧《丑女无敌》中,的确有一人无论是形象,还是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都极像韩剧中的女二号。她就是在剧中饰演“李安茜”的青年演员李芯逸。作为费德南(男一号——“概念”公司总裁)的女朋友、事业上的强悍女人(“概念”公司艺术总监),她同时也是个爱吃醋的痴情女、 情感上的失意女人。这个天蝎座的美丽女强人拥有优越的家境,以为和费得南门当户对,在事业上的全力支持就能轻易俘虏这个“花花大少”的心, 每天盯着费德南身边的各种美女蝴蝶,却偏偏忽视的他身边最丑最忠心的“女”人——林无敌……

  扮演李安茜的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李芯逸,影视剧、话剧上均有涉及的她曾在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中国家庭421 》《红旗渠的儿女们》电影《中国1949 》《寄 生 人》,以及话剧《生活秀》《雷 雨》中担任主演。不管是有心模仿,还是角色需要,韩范儿十足的“李安茜”都将成为《丑女无敌》中一大亮点,与费德南的“斗智斗勇”,对林无敌的“吃醋情结”都将成为该角色展现独特魅力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蒂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