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卫健《夺标》在望 称没有智慧难混娱乐圈

  张卫健五年后第一部回归银幕之作——《夺标》即将上映,近日接受某杂志采访时,一向搞怪幽默的张卫健,却首次纰漏“一个天生没有幽默感的人不可能演好喜剧,在演艺圈,没有智慧和奋斗,没人能帮的了你。”

  没有幽默感难出好喜剧

  其实在幽默感上张卫健是有双重性格的,台上的张卫健常常用他特有的张氏幽默惹得观众捧腹大笑,但他坦言,其实私下里和张茜以及家人在一起时,他多数更喜欢听别人讲话而自己却很少说,不过天生幽默的他总能出现“点睛之语”仿佛突然抛给众人一个‘笑弹”,乐得大家人仰马翻。这样的性格倒是和周星驰很相像,其实私下他们也是好朋友,周星驰曾和张卫健说“我们属于同一类人,大家卖的都是奋斗和智慧。”这不是说他台下就没有幽默感,而是按照张卫健的讲法“人的能量是有限的,我希望把我最大的能量全部发挥到荧幕上,台下时我的内心其实也是时刻充满幽默的,我相信没有幽默感的人很难演出好喜剧,你的内心充实了,你的戏才会丰满。”

  奋斗不拒““左拥右抱”还是“从一而终”

  如果说在之前的演艺道路上,张卫健是歌手、演员,两种身份“左拥右抱”洋洋得意的话,那么在电影《夺标》的拍摄期间,他可以说是“从一而终”,丝毫怠慢不得。自从决定要演这部剧开始,张卫健就日思夜想着怎样才能在表演方面达到尽善尽美,常常会有好几种方案在他的脑海中轮转,甚至在导演喊开始前都一直在思考,为的就是可以把《夺标》中这个含喜剧、悲剧和正剧于一体的角色演绎的更加鲜活。除了拍摄前揣摩剧中角色外,张卫健在拍摄中因入戏太深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更是家常便饭,而不得不提的是在冬天拍摄一场外部雪景的时候,他冒着零下18度的严寒赤身埋在雪中,顶着两个超大号风鼓搏命演出,其专业程度令人是相当佩服。

  徐小明“三顾”张卫健

  如果用“三顾茅庐”来形容徐小明导演和张卫健此次的合作,可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了,不是说为了《夺标》这部电影徐导一连拜访了张卫健三次,他才肯出山,而是在此次合作之前徐导因为其他两部片子找到过张卫健,但都是因为种种技术原因而不幸夭折。本部影片的成功合作真可归结为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故事本身讲述的就是武术竞赛方面的内容,恰巧赶上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得以实现;张卫健的出演也是因为看好剧中的喜剧、正剧、悲剧元素得以重重交叉,从而使得人物形象鲜明、立体性极强,当然或多或少也是因为徐导已经是第三次找到张卫健,请他出演自己指导的电影创作,好剧加诚意,《夺标》——这部传承中华传统武术精华的武术大片,自然迅速成就了徐小明导演和张卫健联手合作。

  电影《夺标》上映在望,喜事临门之际,自然众人更关心张卫健的婚礼大事,当被问及,是不是希望FANS能给他多出主意,让他婚礼也能喜得“创意头标”时,张卫健幽默再现“那好啊,看来我要设计一个婚礼创意奖哦,能让阿茜高兴怎么都好啊”,不过他也坦言,自己很知足现在的人生状态,依然努力工作,希望家人开心健康比任何形式的东西都重要很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徐导 | 徐小明 | 智慧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