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浙江卫视谈话节目首次引进测谎仪 观众喊太假

  曾经非常火爆的情感访谈节目又出新招,昨(24日)晚,浙江卫视的《“涛”出心里话》就亮出了秘密武器,用平日只有刑侦中才能看到的测谎仪套出了一位男子和妻子离婚的真实原因,结果令人瞠目结舌。据了解,这也是电视情感谈话类节目首次引进测谎仪。


  离婚原因成谜

  已经怀孕四个月、且沉浸在甜蜜婚姻生活中的王女士,突然被丈夫张先生提出离婚。张先生的理由是王女士与自己来自四川农村的母亲不和,导致母亲遭遇了一场小小的车祸。而王女士却坚持认为,丈夫和她离婚是因为丈夫有了外遇……双方各持己见,而王女士更是表示,如果对方不讲出真实原因,就拒绝离婚。整个现场陷入僵局。

  神秘武器登场

  让人诧异的是,此时主持人沈涛却请出了两位神秘人物,这两个人还带来了一台神秘仪器。据称,这两位是浙江有名的心理专家,而他们带来的仪器就是传说中的测谎仪。在征得张先生同意之后,专家将各种导线连到张先生身上。两位专家一人向张先生提问,一人监视电脑屏幕。在被问到“离婚是不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时”,专家发现张先生的心理有了明显变化,证明他说了“谎”。眼见谎言被拆穿,张先生只得承认,离婚是“因为得了绝症,不想让妻子伤心”。

  故事太戏剧

  观众喊太假

  “如此戏剧化的故事,完全像在演电影,太假了!”昨晚节目播出之后,很多观众对此提出了质疑,许多观众不相信嘉宾愿意接受测谎,也不相信有权威机构愿意出来“接私活”为电视台打工。有人认为这从头到尾就是电视台导演的一出戏。对此,该片制片人陈田表示,“当事人绝不是"托",其实已经有四五对嘉宾都拒绝了测谎,只是我们没把这些拒绝的画面播出。”而观众针对测谎专家的质疑,他只愿说,这两人都是浙江当地有名的心理专家,至于两人的具体单位以及请测谎专家的费用,他都一概拒绝透露。

  测谎仪

  问了什么问题

  记者通过观看节目,看到整个测谎过程,提问的专家都是在问一些比较简单的是非问题,共十个,比如“你是不是姓张”、“你是不是30岁”、“你离婚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等。而对于测谎的原理,制片人称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如果看到电脑上显示的波性曲线波动较大,可能当事人就说了谎。”

  擅自测谎

  要追究法律责任

  据陈田透露,为了让测谎合理合法化,电视台专门请教了相关权威机构。而他们也有一些原则,首先测谎必须经当事人同意;他们的测谎只涉及情感,不涉及法律问题;如果测出的结果涉及到当事人的重大隐私或当事人不愿对外界公布,他们不会在节目中播出。鉴于这些情况,使用测谎仪只是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在以后的节目中可能不会再使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