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菁遥:乐享马尔代夫

  来源:《旅游休闲》杂志

  走过很多地方,还是喜欢在充裕的时间里全身心投入到一个地方去旅行,远离一切烦恼,彻底的放松,尽情的游玩,享受旅游过程中的乐趣。08年大年初二的时候,我去了一个梦寐以求的地方——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有人居住的约200多个岛屿,其中游人经常光顾的就有100多个。全国领土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地形狭长低平,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那里全年的平均气温为28度,水清沙白,是度假者的天堂。

徐菁遥

徐菁遥在马尔代夫

  从上海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它的首都:马累,它是世界上最袖珍的首都。目前人口约有七万,面积约1.5平方公里,几十分钟就能走遍全城。是马尔代夫全国经济、政治及文化中心,并且也是一个总商业区。岛上珊瑚礁砌成的建筑别具一格,在椰树棕榈的掩映下,细沙铺就的小街分外宁静,处处体现出秀美的海港风情。我们参观了马累的政府大楼,也是个很小的建筑。市中心有苏丹公园和国家博物馆,还有堡垒遗迹和 30 多座清真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星期五回教堂”。

徐菁遥拍摄写真

  离开马累,我们乘快艇直奔泰姬珊瑚岛,这是一个真正让人体验到“享受”的地方。整个岛屿就是一个酒店,有数十座海景房和水上屋。游客十之八九是欧美人,还有中国人,小部分日本人。因为该岛消费较高,游人很少,是个安宁休闲的好场所。服务员领我进了房间,还热情的拿出他们制作的鲜花水给我洗脚,这也是他们款待客人的方式。我的房间真是太漂亮了:建在水上欧式风格的小木屋,体现一种繁华落尽的简约。澄蓝的海水,洁白的木屋,地板是透明的,下面就是海水,能看到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水底游动。我就象置身于大海之中,透过窗放眼望去,是一片清透如翡翠般宁静的大海,还有海鸥在碧蓝的天空下盘旋!住在这里会有种返璞归真,任性自然的感觉。在户外,舒展在露台的躺椅上,享受时光停驻的安详。温润的海风徐徐吹来,轻柔抚摸着你,浸着海水的风又很清爽,给肌肤带来任何SPA也难达到的润滑,让人尽情享受着这份慵懒安闲。

  夜幕落下,伴着优美的小提琴声,品味高档的红酒,享用美味的海鲜。周围的人非常少,感觉整个岛上都很空旷,只有自己和家人。静谧的夜,黛蓝的天空繁星点点,与岸边微弱的路灯相映成趣,圈成心型的烛台围绕着餐桌,光影摇曳。执着晶莹的酒杯,聆听琴声,伴着海浪起伏跌宕,整个夜都显得温馨而浪漫。在这种博大深邃的夜幕笼罩下,在宽广幽深的海岸包围中,仿佛一切都融入在这柔美的夜色里,蓦然的感觉到自身的渺小。在这一刹那体会到一种存在感,心中莫可名状的激动,似乎到了这个地方才强烈的感受到自己“活着”,生活是如此的幸福!这大概就是“自在”的最好解释吧!

  看着一旁老爸老妈互相让餐,忍不住偷笑,心里还是觉得这种氛围更适合年轻的情侣度假,或是新婚蜜月旅行。这种豪华的“龙虾宴”每日限量预定,餐费每人大约三百多美元,外加红酒和小提琴的费用另计约一百多美元,所以也比较奢华。当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适时的放松享受一番,犒劳一下,过后也是值得回味的。

  在泰姬珊瑚岛上,还在不断演绎着浪漫的故事,一对日本夫妇就选择在此举办他们的婚礼。按照西方的婚礼仪式,新郎新娘身穿礼服婚纱,在各国游客的簇拥下举行庆典仪式,在浪漫多情的海岛上海誓山盟,仪式结束人们把米撒向他们祈福。我们把新娘新郎的幸福瞬间都用相机一一记录了下来,当把刻好的光盘送给他们时,新娘感动得泪流满面。

  很多欧美人都带着领养的孩子来马尔代夫游玩,在沙滩上我时常和小孩子们筑沙嬉戏,仿佛回到记忆中永远欢乐的童年。在这里深海潜水需要考证,大概需要5天。我来不及上课就只有玩浮潜,沙滩洁白细软,浅海碧蓝清澈,斑斓绚丽的热带鱼自由穿梭,海龟也在水底悠闲漫步,还有种类繁多的的珊瑚让人大饱眼福。鱼儿都不怕人,也不会打扰人,一切都是那么悠游惬意!想象海底的景致会更加美不胜收吧,所以也很遗憾没有考到那个潜水证。这里的天气总是风和日丽,除了钓鱼、烧烤、游艇、水上摩托等传统娱乐项目外,到海边喂食、和鱼儿玩耍也是件有趣的事。每天下午5点左右,就会有成群的大魟鱼从四面八方游到岸边,宽大扁平的身子拖着条大尾巴,笨笨的样子憨态可掬。我们这些远来的游客都会兴致勃勃扔给他们鱼食吃,还能走进水里抚摸它们,鱼儿们很乖,但是吃饱之后就头也不回的游回家了。

  泰姬魅力岛SPA度假村(taj exotica resort & spa)酒店设施服务还包括很多内容:TAJ SPA,潜水中心,水上活动中心,浮潜活动,黄昏游艇巡游,马累首都之旅,列岛游,黄昏船钓,大鱼拖钓船,水上飞机空拍环礁,帆船运动,撞球,滑水,健身房,桌球和精品店。度假酒店提供的一般是以自助餐为主,意大利的PIZZA、法式牛排、日式生鱼片,少量的中餐,以及丰富繁多的热带水果和饮品。马尔代夫的传统食品深受南亚地区的影响,比如最常见的咖喱,是从邻国印度、斯里兰卡传入的。当地美食当然是各式各样的海鲜、烤鱼,而当地的酒类似我们的米酒,像是梅子樱桃之类做的果味酒。

  岛上卖的化妆品和珠宝售价都比较贵,但可以购买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比如海螺珊瑚贝壳制作的饰品。我买回了贝壳做的项链,鱼骨做的耳钉(买回来很怀疑是鱼刺,呵呵,但是很有趣)。在游玩中还发生很多趣事,受金庸小说里的“桃花岛岛主”的影响,我们亲切的称在当地找的导游为“泰姬岛岛主”,又对他狂拽英文,让这位可爱的岛主郁闷的不行。在马尔代夫游玩了十天,也拍了不少照片,这当然要感谢摄影师。驻当地记者站的摄影师是个一米九的大男孩,连续在烈日下弯着腰拍摄,身体一面晒得通红,被戏称为“麻小”(麻辣小龙虾)。

  告别马尔代夫很久了,还是很怀念那个地方,一个梦幻般的国度,一个自由自在的天堂。爱上一个地方,真的会想把家安在那里,伴着碧水蓝天,享受阳光沙滩,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就像童话中的人鱼公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菁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