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0届艾美奖 > 相关评论

南方都市报:艾美奖一点不显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艾美奖六十岁。但它一点不见显老,反而空前壮大,摆出了比奥斯卡半点不逊色的姿态站上世界舞台。原来多少大明星转战小荧幕事业一样有声有色:新鲜出炉的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GlennClose)便是活生生的例子。凭《裂痕》(Damages)掀开艺术生命另一章,谁不是替她高兴之余,也在期待剧集的第二季?

  迷你剧及电视电影类的最佳女主角劳拉·琳妮(LauraLinney)凭《约翰·亚当斯》(JohnAdams)夺魁。大部分人认识她是从电影开始,其实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她已凭一部改编自美国畅销小说的剧集《城市故事》(TalesOfTheCity)崭露锋芒。剧中她是个“尴尬人”,挽住皮箱只身闯入旧金山酷异(queer)世界,被其五光十色卷进一段段情感糊涂账。擅长以“不属于任何地方但又置身其中而不得不硬着头皮撑下去”的强颜欢笑拿下角色的这位女演员,绝对是好莱坞新一代演技派代表人物,由她主演的《鱿鱼和鲸》(TheSquidandtheWhale)是美国独立电影支持者近年不能不看的佳作。  

  《约翰·亚当斯》的另一位得奖者汤姆·维尔金森(TomWilkinson)原籍大不列颠,但他令全球观众另眼相看的演出却来自两部美国电影。早两年在《不伦之恋》(IntheBedroom)中演个替儿子复仇的父亲,去年在《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Clayton)中则是精神失控的律师,虽然定位是“甘草”或“性格演员”,但维尔金森与《迈克尔·克莱顿》片中的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TildaSwinton)一样(她是苏格兰裔)被视为“戏剧贵族”———只要有他(们)的参与,哪怕戏份不多,该部电影的质感和重量已有保证。  

  当然,《约翰·亚当斯》获选最佳迷你剧,幕后最大功臣之一,还是大明星———担任制作人的汤姆·汉克斯。  

  至于最佳喜剧类的男女主角,则是《我为喜剧狂》的亚历克·鲍德温(AlecBaldwin)与蒂娜·费(TinaFey)。前者虽中年发福英挺不再,但此剧让他在小荧幕重拾雄风;后者刚巧相反是视而优则影,她的喜剧才华已从半小时情境喜剧开花结果成口碑不俗的足本长片《宝贝妈妈》(BabyMama)。但在艾美奖众多电视人与电影人心血结晶的作品中,我最看好的《广告狂人》(MadMen)却只获两枚“最佳”:最佳剧集与最佳剧本。有此成绩不能说是不尽人意———上述两项都不是安慰奖,尤其前者是“整体性”奖项而后者是剧集的灵魂。只是状态大勇的该剧始终不能打败《豪斯医生》(House)拿下“最佳导演”,证明来年这部剧集仍有进步空间,也就是,我们将有更多好戏可看。  

  我有信心,它一定不会重蹈《迷失》(Lost)和《英雄》(Heroes)的覆辙———因为它是“戏剧”,更接近“电影”,而不是真人演出的漫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当斯 | 约翰 | 金森 | 克莱顿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