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沪上国庆长假荧屏大餐全揭晓(图)

  国庆将至,很多人选择和家人一起,享受一个轻松惬意的“窝中假日”。为此,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旗下的各个频道也精心为观众烹调了“特色大餐”。

  综观今年长假期间的各档节目,观众既能看明星话家常,又可以尽情怀旧,还能参加各种各样的互动节目,获得丰富的便民信息,“窝在家里”就能享受一场荧屏饕餮大餐。

  影视篇

  电视剧9集连播

  长假期间,电视剧多集连播早已成了惯例,然而今年国庆电视剧频道更采取9集连播的方式,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电视剧频道将从中午12:00开始九集连播二轮剧,其中有国产剧《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胭脂雪》、《华容道》。娱乐频道从13:00起四集连播《上海王》,这部电视剧也是今年上海地区至今收视率最高纪录者。而生活时尚频道的545剧场则安排剧情性较强的《深瞳》。

  “十一”黄金周的收视一个重要特点是观众收看时间较晚,利用这个特点,电视剧频道精品剧场和新闻综合频道的11:00剧场,也会精心编排。电视剧频道播出剧情性较强的《鹰与枭》,新闻综合频道11:00剧场播出偏老年观众的古装剧《梁祝》。艺术人文频道晚间的11:10将播出适合男性收看的大型历史剧《贞观之治》。

  谍战剧女人戏精编新播

  长假期间,谍战戏和女性励志题材剧仍将分占黄金档电视剧的半壁江山,TVB小生吴卓羲首次出演的特工题材剧《生死谍恋》将在长假期间进入最高潮,而东方卫视则将创下全国收视第一的谍战剧《狐步谍影》精简后再度推出。电视剧频道则将推出两部女性励志类新剧,分别是陶虹奚美娟主演的《春草》,以及邵兵王雅捷主演的《青树》,两剧主题都是苦难中的女性如何自强不息的生活励志题材,非常适合“十一”播出。

  此外,每年长假也是最新电影集中在荧屏播出的最佳时期,古天乐、刘若英主演的《我们这一家》、刘德华、苗侨伟主演的《兄弟》、吴镇宇主演的《双食记》等最新港片将一一登场。此外,外语频道晚间将播出《巴顿将军》、《狂蟒之灾》、《大饭店》、《惊天反恐战》、《蟑螂惊魂》、《龙之风暴》等经典原版大片,符合高端人士的收看需求。

  怀旧篇

  重温荧屏精彩往事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50年华诞,艺术人文频道将于“十一”期间推出一系列怀旧节目。重点推出的是一档《我们再相会》的特别节目,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造成万人空巷的《卡西欧家庭演唱大奖赛》中的获奖家庭,以及同年代的《60秒智力竞赛》,《上海杯娱乐大赛》等节目的冠亚军重聚,畅谈20年前作为第一批走上电视荧屏的普通百姓时的心情和感受。

  节目中,沪上著名主持人叶惠贤也将与当年的金牌搭档——刘维、陈燕华一同作为特邀嘉宾,讲述卡西欧幕后的故事,细数二十年来电视荧屏上的种种变迁。

  老歌旧剧别有滋味

  《文化主题之夜》将于国庆期间继续推出《永恒的声音》系列,邀请为《神探亨特》代言的黄金搭档刘彬、张欢,《东京爱情故事》中感动无数观众的“莉香”和“丸子”,《成长的烦恼》荧屏背后的“西弗一家”,更有《海外影视》的几代译制导演共话上海译制电视剧的成长之路。

  9月27日,著名歌唱艺术家蒋大为将做客《怀旧金曲周末版》,再次带领观众进入那“桃花盛开”的年代,重温《在那桃花儿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敢问路在何方》《北国之春》等十余首经典的老歌,并且还将献上他最新创作的歌曲。

  明星篇

  “龙凤”主持大配对

  在10月5日新娱乐播出的《龙飞凤舞对对碰·国庆篇》中,龙队、凤队分别由蔡国庆和陈国庆这两位“国庆”带队,带领陈蓉、林海、程雷、陈辰、倪琳、朱桢、高源、王冠等男女主持人进行三个板块的比拼,同时串联才艺表演和绝活展示。节目还将套用《相约星期六》的栏目模式,进行“龙凤队”男女主持大配对,最终评选出一对“最佳组合”,并以主持人和明星的宝宝为主角,举行“童言无忌”的游艺板块,请宝宝们说说妈妈爸爸的有趣的故事,爆料明星和主持人的生活趣事。此外,节目还将对SMG主持人进行TOP10盘点。

  此外,已经怀胎7月的吉雪萍、准备怀世博宝宝的黄豆豆夫妇、及带着儿子前来的演员谢润将出现在《家庭演播室》特别节目中,大谈育儿经,并将进行默契家庭造型比拼、现场家庭知识问答竞赛、现场家庭理财游戏大比拼、家庭才艺大比拼。

  喜剧擂台笑果强烈

  《笑林大会》将在国庆期间连续上演三场,它云集了沪上各大喜剧高手进行实力大比拼,从王汝刚、李九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喜剧后起之秀,都使尽浑身解数,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参与节目。

  百姓篇

  全家动员唱歌领奖

  新娱乐国庆期间重点推出《全家都来赛·国庆放歌》,类似20多年前风靡上海滩的综艺节目《卡西欧家庭演唱大奖赛》。

  活动在上海闹市区摆开擂台,邀请现场的观众登台展现绝活、参与竞赛,其中也包括全家表演。现场设置三名评委,参赛者获准表演的时间越长,当场拿到的奖品就越大。节目喊出“唱完一首歌,拿走一辆车”的口号,引得会唱歌的、不会唱歌的各种人都纷纷走上舞台,笑料百出,节目现场甚至有位阿姨明言为了拿走一桶油,使劲浑身解数不让评委喊停,最终如愿。

  衣食住行也有惊喜

  而一向亲民的生活时尚频道《今日印象》节目在“十一”期间推出“婚礼大来宾”、“邻里大串门”、“街头大惊喜”等特别板块:关注“十一”期间的沪上新人婚礼、给逛街的游客制造惊喜、免费化个假日妆、给阿姨伯伯拍情侣照、街头帮你改衣服等,都是既有趣又最贴近百姓的便民节目。

  此外,人气颇高的《人气美食》则将展现长假里最IN的美食热点,为观众搜索时尚地标中的价廉物美小饭店,并邀请沪上一些知名大厨,上门为新婚燕尔的年轻人打下手,教他们烧制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