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彻第五代弟子 合作赵本山搞起新农村题材(图)

陆剑明曾客串演出电影《双龙会》
陆剑明曾客串演出电影《双龙会》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拍摄后,电影《喜临门》近日在铁岭新城举行了关机仪式。

  《喜临门》被冠以很多“头衔”——“首部农村环保题材影片”、“讲述改革开放三十年新农村变化的电影”、“宣传农村环保循环经济的电影”等等,但在关机仪式上,来自香港的导演陆剑明向早报记者强调的只有一点:“我拍一个电影,一定要吸引观众去看!只有进场看,观众才会改变对‘农村题材电影’的旧观。”

  导演陆剑明:

  新农村人也看美剧

  在《喜临门》的关机发布会上,原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曲格平也亲自出席,并对该片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而且,据早报记者了解,这部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其辽宁代表处与上海电影集团、辽宁铁岭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策划的影片,已被定位为辽宁省和上海市的“五个一”工程的影片,是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片。

  如此“肩负重任”的一部电影,却找了在香港拍摄过《新水浒笑传》等商业喜剧片的导演陆剑明操刀。“作为一个城市人,我们看农村的视角有些不同。”陆剑明在接受采访时说,“而且农村人民的生活也不是像我们过去看的影视作品那样,尤其是他们的年轻人,听的是韩国流行音乐,看的是美剧。他们跟一般城市的年轻人没有不同,只是生活在农村而已。《喜临门》就是要‘引领’观众去认识现在的农村,所以我们是‘新农村题材’!”

  赵本山担任艺术总监

  没时间出演

  原本《喜临门》最大的明星是赵本山,除了担任艺术总监,他还答应在片中客串。不过陆剑明遗憾地说:“赵本山老师实在太忙了,我们从开机就一直在等他。当时,他是答应来演一个角色,而且他也很有兴趣,出演在自己家乡拍摄的电影。不过,最终到我们杀青,他还是没能挤出时间。”

  不过作为艺术总监,赵本山还是给了创作组很多的帮助。该片第一编剧同时也是影片出品人之一的新加坡宝路集团董事长张露就介绍说,是赵本山让她了解了东北农民的特质:“赵老师给我举例,关于农民借钱这回事,如果答应了一个月还,到期的那天,就一定会上门讨债。这是农民的性格,很直,很实在。但我们的《喜临门》表现的不是种地的农民,而是要搬去新城区的农民。赵老师希望说,这样一部电影,能够让农民感觉到应该要提升自己的素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剑明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