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山寨版哈利波特”反赢正牌 华纳印度输官司

《哈里·布特》的海报
《哈里·布特》的海报

  华纳兄弟最近在印度败了官司,而这场官司就是前段时间的“Harry Potter”与“Hari Puttar”之争。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印度孟买的一家电影公司“Mirchi Movies”即将发行一部喜剧新片,片名叫做《哈里·布特:一出害怕的喜剧》(Hari Puttar -- A Comedy of Terrors),故事主人公是一个举家移民到英国的10岁印度男孩。不过由于这个“Hari Puttar”和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发音十分接近,华纳认为自己的知识产权被侵犯了,因此上月底向印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阻止这部影片的上映。

  但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或读过原著的人会发现这部印度电影和它并无相同之处,因此于本周一判决华纳兄弟公司败诉。

  印度Mirchi Movies电影公司对此结果表示满意,他们说:“我们的电影和《哈利·波特》毫无相似之处,‘Hari’在印度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而‘Puttar’印度的旁遮普语中是‘儿子’的意思。我们本来计划的好好的,华纳的起诉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宣传脚步,好在最终我们赢得了这个官司。”

  华纳兄弟公司的女发言人黛博拉·林肯(Deborah Lincoln)对记者说华纳公司正在考量这一结果,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打算,她重申:“我们起诉是因为我们认为这部印度影片在片名和宣传推广方面有借“哈利波特”的品牌效应故意误导观众之嫌。”

  《哈里·布特:一出害怕的喜剧》其实和魔法无关,它的故事说得是一个10岁的印度男孩和表弟“独自在家”的故事,是一出印度版的《小鬼当家》。在赢得官司后,该片将于这个周末在印度公映,并于下个月开始在国外上映。

  【来源:MovieSoon】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布特 | 哈里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