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画皮》大胜《投名状》 代表香港竞逐奥斯卡

  距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截止日期(10月1日)还有一周时间,三部华语“冲奥”电影终于全部敲定。中国台湾早早确认了由近期票房一路走高的《海角七号》作为代表;中国香港方面,先前一直被看好的《投名状》被“新贵”《画皮》取代;而代表中国内地“冲奥”的电影,是以见证鸟巢搭建为主线的“北京奥运全景纪录电影”《筑梦2008》。


  《画皮》以过半数的绝对优势胜出

  早报记者上周致电香港制片家协会会长洪祖星时,对方曾表示,由于《画皮》在香港公映的时间要到10月2日,所以并不符合“冲奥”的条件。但就在近日,导演陈嘉上接到片方通知,《画皮》的香港首映礼提前到9月24日举行。而且在首映结束后,《画皮》将在香港选择一家影院“独家”放映一周。待到10月2日,该片才会在香港全面公映。

  以往,但凡公映时间在10月1日之后的“冲奥”电影,都会选择在截止报名时间前于某一家影院“独家”上映一周。《画皮》这一举动很明显是为了赶时间符合“冲奥”标准。昨晚6点半,早报记者致电洪祖星会长时,对方表示,在半个小时前,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11位董事成员,刚刚对今年有望代表香港地区“冲奥”的35部电影进行了投票,“最后《画皮》以过半数的绝对优势胜出。”

  据悉,在香港符合“冲奥”报名条件的35部影片中,还有《神探》、《门徒》、《保持通话》等影片。其中,先前呼声较高的为去年岁末公映的《投名状》以及还未正式公映的《画皮》。对于最后大家一致选择了《画皮》,洪祖星说:“我没有问过他们的意见,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很喜欢《画皮》。这是一部非常特别的电影。对于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每个国家和地区都会选送代表本国文化特色的影片。《画皮》的故事是改编自经典古代文学作品,导演通过人与妖之间的爱情故事阐述了现代人的爱情观。故事基础是古典的,但是电影表达却是现代的。非常有特色,代表了香港电影的水平。”

  在获悉《画皮》胜出的消息后,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导演陈嘉上。当时正在赶往香港首映礼的陈嘉上导演,对于这个消息很是“惊讶”。“我都还没有听说。”电话那头的陈嘉上说,“‘冲奥’真的是从没想到过。现在只是代表香港去冲击奥斯卡,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觉得还是不想太多了,大家都来看电影就好了。”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画皮》讲述的爱情观不会被国外观众所接受,陈导表示:“影片就是可以让外国人看见中国人感情的细腻。就像当初的《卧虎藏龙》,外国观众很佩服中国人感情的无欲则刚和静水流深。我希望,他们看到《画皮》会有同样的感受。”


  《筑梦2008》 先获认可后填报名表

  内地方面的“冲奥”影片《筑梦2008》其实在前晚就已被片方主动点破了。昨日,早报记者联系到该片导演顾筠,对于这个结果,她并没有太惊讶,但表示自己并未报名“冲奥”,而是在得到官方的“认可”后,要求她填写“冲奥”的表格。

  在《筑梦2008》昨日发来的宣传稿件中,早报记者了解到,在今年7月《筑梦2008》全国上映时,“国家广电总局就成立了评委会,经过激烈的争论和几轮投票,纪录片《筑梦2008》从众多大片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内地优秀电影的代表,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内地电影史上第一次选择一部纪录片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而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筑梦2008》虽然是纪录片,但完全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要求。


  《海角七号》 既要“冲奥”也要“冲票房”

  台湾地区的代表《海角七号》是华语区最早确定“冲奥”的代表。该片由曾担任杨德昌《麻将》副导的台湾导演魏德圣操刀,范逸臣、中孝介两位专业歌手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小镇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人组成的一个摇滚乐队的爆笑故事。

  该片8月22日起在台湾地区全面公映。在台湾首映式上,导演侯孝贤就对《海角七号》的前景表现出极大的信心。而这部电影上映之后也的确让人刮目相看,截至目前票房已经达到1.6亿新台币,打破了《赤壁》(上)在台湾创下的1.5亿元新台币的近期票房新高。据业内人士分析,《海角七号》在本周内将跻身2亿新台币俱乐部,成为今年台湾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祖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