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姜育恒爆“飞碟”曾恶斗“滚石”(图)

  李连杰的“壹基金”、李亚鹏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明星做慈善已经成为娱乐圈的一股新潮流,数月前在沪成立了“爱的痕迹”慈善专项基金的姜育恒,昨天宣布将于10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同名演唱会,并邀来当年“飞碟唱片”的王杰、苏芮组成“铁三角”。

  遗憾没唱到李宗盛写的歌

  入行20多年的姜育恒,经历了台湾流行音乐界最辉煌的时代,而当时他所在的“飞碟唱片”更是整个业界的一艘“巨舰”,光是苏芮、蔡琴、黄莺莺、姜育恒、叶欢、王杰、张雨生、小虎队、钟镇涛这一串名字,就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辉煌,当时与“飞碟帮”形成“对抗”态势的则是同样实力强大的滚石唱片,签下罗大佑、李宗盛、陈升等“音乐教父”。
如今的“飞碟”早已荡然无存,“滚石”也不再是当年的盛况,可以说两家唱片公司的盛衰就反映了整个台湾流行乐的发展脉络。

  说到这段旧事,姜育恒回忆道:“那时的"滚石帮"与"飞碟帮"竞争激烈,两者斗得太凶,所以词曲作者都不能给对方唱片公司的歌手写歌。”他至今都很遗憾没有唱到李宗盛创作的歌,两人在李宗盛还是送瓦斯的“小李”时就是邻居,经常是姜育恒一个电话就把“小李”叫到了牌桌前,“可惜后来大家分投两派无缘合作,等到两家公司消除对立的时候,忙着制作吉他的李宗盛已经双手一摊说"很久没谈恋爱,已经写不出来了"。”

  嘉宾请来“偶像”级人物

  曾经的竞争在如今唱片公司经营惨淡的情况下看来,更像是对过去辉煌的追忆。姜育恒认为,现在受到非法下载和盗版的困扰,唱片公司都没有了获利的空间,所以能“存活”的只有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偶像”。而在这次“爱的痕迹”的演唱会,姜育恒也找来自己当年的“偶像”——苏芮以及视自己为偶像的王杰。“当时台湾电影街路边卖流行音乐卡带的小贩,都在向电影院里出来的客人推荐同一卷卡带,那就是苏芮的《搭错车》电影原声碟。至于王杰,我发行首张专辑《孤独之旅》时,他还在民歌餐厅里当驻唱,唱得最多的就是我的歌《爱我》。”

  这次听说“偶像”姜育恒要在上海举办演唱会,王杰立即主动请缨要担当嘉宾,要与姜育恒合唱一曲《爱我》

  这场“爱的痕迹”演唱会,同样也是与姜育恒设立的慈善专项基金一脉相承,他表示将来他所有的活动中,只要出现“爱的痕迹”四个字,就表示该活动大部分收入将用于慈善,并请大家监督他的行动。

  女儿进娱乐圈可能性不大

  两年前来沪开唱时,姜育恒就把女儿带到了舞台上。这次知道老爸又要开唱,女儿主动提出要在演唱会上唱一首歌给爸爸,这让姜育恒感到“意义非同以往”。不过对于女儿的唱功,姜育恒则不留情面地评价道“很普通,谈不上好。”据悉演唱会上,姜育恒将把新专辑中为女儿特别制作的《你是我的左心房》献上,而女儿则将演唱一曲《把心给你》。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意让女儿承父业进娱乐圈,姜育恒说:“我没资格反对她进娱乐圈,那是她的人生和选择。小时候我曾问过她以后想要干什么,她说要当厨师。等她稍微长大一点,我发觉她说话的逻辑性很强,所以曾建议过她能当律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李宗盛 | 王杰 | 苏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