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内地大牌缺席奥斯卡 纪录片成“黑马”

  内地

  大片集体放弃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小成本纪录片成为“黑马” 《画皮》代表香港地区报名

  国产纪录片《筑梦2008》确定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该片同时也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角逐奥斯卡的纪录电影!

  23日晚,奥运纪录电影《筑梦2008》的导演顾筠向媒体宣布了这个被严守了两个月的秘密。


  内地

  大牌缺席,纪录片成“黑马”

  和以往参与奥斯卡角逐的内地影片不同,历时7年拍摄的《筑梦2008》是一部纯粹的纪录电影,通过4个不同的故事记录了北京奥运会筹备的全程,从小视角看待大奥运。今年6月,该片在内地上映后很快收获赞誉,不仅被国际奥委会特意收藏,还成为央视多个频道的热播电影。如今,香港无线、日本NHK购买了播出权,美国华纳兄弟公司也购买了该片内地音像版权,首批50余万张DVD一上市就销售一空,创下国内纪录片电影音像产品发行之最。

  《筑梦2008》获得“申奥”资格是否得益于2008年奥运会?对此,导演顾筠毫不避讳,“我认为这个片子能参与奥斯卡角逐首先是因为它的高品质感动了观众,而全世界对奥运的关注也让它更具时代感和号召力。”

  今年,花费巨资拍摄、赚得几亿票房的商业大片《集结号》、《赤壁》、《梅兰芳》等华语大片纷纷宣布退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逐,而由普通市民当主角的《筑梦2008》却“突出重围”。“能够代表内地去参与奥斯卡的角逐,无疑是一件骄傲的事情。但我更看重的是,第一次让一部纪录片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角逐是对中国纪录片行业的一次巨大肯定。”顾筠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