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黑金地的女人》登陆央视 王茜华替矿嫂诉苦

  搜狐娱乐讯 国庆期间,一部以反应山西煤矿矿嫂生活为主题的电视剧——《黑金地的女人》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24日,该剧在北京举办全国首播发布会,主演王茜华趁机向媒体大吐苦水,曝出山西煤矿人的真实生活状况,狠狠地替矿嫂们诉了一把苦。

王茜华担任该剧的女一号
王茜华担任该剧的女一号

主演王茜华向媒体诉苦
主演王茜华向媒体诉苦

  《黑金地的女人》以全国煤矿战线上的“好矿嫂”党素珍为原型,讲述了一群富有热情、乐于奉献的矿嫂故事。由于该剧是在山西实地拍摄,当地煤矿的真实情景也由此曝光:大煤矿的安全、黑煤窑的简陋、矿工工作的真实情景……也正因如此,该剧的所有主创都有亲自下矿的经历,再回忆起来,都有后怕的感觉,更加感叹矿工不易,安全生产也就更为重要。

《黑金地的女人》将登陆国庆黄金档
《黑金地的女人》将登陆国庆黄金档

  剧中的女一号李春华,由曾获“飞天奖”的王茜华出演。从来没有矿嫂生活经验的她,亲身体验过这一角色的真实生活后,颇有感慨地对媒体大吐苦水:“我觉得她们真的特别不容易,有的丈夫下矿出事后就成了寡妇,自己拉扯好几个孩子长大,她们身上那种精神,我扪心自问,我做不到。这也是我演出时最大的难点,我没有她们那么大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