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2008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江西卫视2008中国红歌会五大创新

  1、对《2008中国红歌会》主题的进行创新

  《2007中国红歌会》以“收复感动,唱响红歌”为主题,而《2008中国红歌会》将以“团结就是力量”作为贯穿整个活动的主线,以大众选手演唱各个时期经典红歌的形式,以“ 凝聚力量唱响红歌”为主题口号为,激发爱国热情,团结中国力量,用最响亮的红歌为中国喝彩,用最和谐的声音为中国祝福。

  2、对海选唱区的设置进行创新

  继续沿用红色唱区的概念,在全国设置四大唱区,选择在地域上具有鲜明代表性的城市。

  A、“晋冀鲁豫”——济南,突出历史的力量,

  B、“闽粤赣”——深圳,突出创造的力量

  C、“云贵川”——成都,突出坚强的力量

  D、“东北”——沈阳,突出不屈的力量

  3、对演唱曲目的范围进行创新

  各大唱区对应的主题将贯穿于选手的选拔、演唱曲目的选择等环节。以前演唱曲目必须是传唱经典的红色歌曲,主要包括“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各历史时期的革命歌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歌曲,2008年中国红歌会增加和拓展至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新民歌、抗震救灾、奥运歌曲等各类健康进步、励志向上的歌曲。

  4、对海选赛制进行创新

  2007年相比:一是适当缩小了唱区数量减少(由五个减至四个),每个唱区海选场次减少(由五场减至三场);二是增强了竞争对抗性,通过唱区晋级赛,突出唱区五强,加剧了比赛的紧张感;三是增设了大众评审投票环节,增大了比赛的悬念,选手是否晋级不仅需要评委的意见,同时大众评审的意见也很重要。

  5、对《2008中国红歌会----英雄汇》方案的创

  两场突围战(30进20,20进12)之后,英雄汇将设置5场比赛,这五场比赛在保留红色基调的基础上,对节目形式和内容做一些新的改进:一是引入真人秀环节,特别强化“力量”的概念,增加选手野外拉练、野外竞赛、野外生存挑战等内容;二是引入团队对抗环节,特别强化“团结”的概念,每场比赛都把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团队对抗,充分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哲理。(江西电视台 王有希)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