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2008中国红歌会 > 各方评论

红歌会评委李谷一:演员化妆是对观众的尊重

刘秉义、李谷一、王佑贵坐镇08红歌会深圳唱区评委

刘秉义、李谷一、王佑贵坐镇08红歌会深圳唱区评委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与本文作者合影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与本文作者合影

 由于没有事先告之要拍照, 李谷一老师就当记者是自己所熟悉的朋友,既没化妆,也不讲究穿戴,“素面朝天”的她像一位干练的邻居大姐,快人快语,话锋直奔主题。采访结束时,当有些记者提出与她合影留念时,却被她直接拒绝了。她说自己没化妆,是不会出席公开场合的,更不会拍照,因为总想留给观众美好的形象,不能让观众失望。见记者有些疑惑,李谷一老师爽朗而笑,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

   1983年,她去香港演出。

她当时“素面朝天,不化妆,穿得也特别朴素”,结果晚宴前,香港一位女工作人员忍不住地征询她:能否化个妆?别人告诉她,在香港,如果出席正式场合不化妆,会被视为对对方的不尊重。这件事情彻底扭转了她之前的观点。而今64岁的李谷一老师,坦承自己对于衰老的无奈,已经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的她,眉宇间既有不屈,却也有一种顺从:“我常说,对于一个老演员来说,挑战自我,是最可怕的,但也是最伟大的!因为人总要老去,这是你没法逃避的必然规律。”

    李谷一老师,身体一直不是太好,靠的是早年时下过的狠功夫。如今,她还坚持每天上午练歌两个小时,只是感慨“高音还能唱,但唱得已不轻松”。(江西电视台 王有希)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谷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