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2008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长征组歌》响彻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图)

  9月11日下午,2008中国红歌会成都唱区外采组告别都江堰市中学,邀请当地的国风合唱团,来到了都江堰市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为灾区人民演唱《长征组歌》,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红歌演出。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

  都江堰市是“5·12”大地震受灾严重的地区之一,90%的建筑无法继续使用,有3000人不幸丧生。勤俭人家是都江堰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11300人,这里基础设施建设齐全,群众情绪稳定。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一行曾经访问了都江堰的“勤俭人家”,她走进蓝顶白墙的板房,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与医疗站的医生对话,观看孩子们的歌舞表演,使这里成为世界关注的重点。

  9月2日下午4点多,温家宝总理一行专程来到都江堰的“勤俭人家”,考察灾后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的情况。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服务队的代表、和谐巷的居民代表,与总理一行围坐在一起,总理非常关心灾后居民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居民代表陈大爷向总理汇报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正常了,我们的和谐巷也越来越和谐了,请总理放心。”总理听后点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总理一行还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安置点的文艺爱好者表演的歌舞《五星红旗》,总理对红歌的热爱,被当地群众引为自豪。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都江堰市“勤俭人家”社区文化丰富多彩

  都江堰国风合唱团是当地群众自发成立的演出团体,既有专业演员,也有业余演员,他们坚持市民教育市民的理念,影响和带动一批市民来参与文艺活动。“5·12”发生地震后,国风合唱团迅速恢复了排练,为抗震救灾前线的人们演唱《长征组歌》,帮助人们走出灾难的阴影,鼓舞人们重建家园的士气。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在演唱《长征组歌》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在演唱《长征组歌》

    《长征组歌》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歌曲很感染人,也很能激励人,《长征组歌》中体现的不畏艰险的精神,体现的团结奋进的的情感,对于经历过地震创伤的人们来说,是最为迫切需要的精神食粮。人们常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长征组歌》中体现的不畏艰险的精神,体现的团结奋进的的情感。因而,当国风合唱团在“勤俭人家”再一次唱响的时候,现场的群众无不为之激动,无不为之振奋,无不为之鼓舞。(江西电视台 王有希)

2008中国红歌会成都唱区外采组安置点受灾群众

2008中国红歌会成都唱区外采组安置点受灾群众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高喊“凝聚力量,唱响红歌”

都江堰市国风合唱团高喊“凝聚力量,唱响红歌”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