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从简宁到吴哲 李晨是“80后”的集体记忆(图)

  来源:渤海早报

  李晨从少年成名到曾经的沉寂,从简宁的光环被吴哲的走热代替,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他给自己定的原则是先做人、后演戏。“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演好每一个角色,并且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就足够了。”

《士兵突击》中的吴哲
《士兵突击》中的吴哲

《十七岁不哭》中的简宁
《十七岁不哭》中的简宁

  还记得《十七岁不哭》里那成绩最好,让无数花季少女倾心不已的简宁么?或许是简宁给人的印象太过深刻,简宁的扮演者李晨的名字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士兵突击》中他扮演的吴哲让他再度火爆荧屏。如今,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绝密押运》里,我们再次看到了李晨。近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兰州拍戏的他。

  10年了,还有人叫我简宁

  记者:《十七岁不哭》可以说是“80后”的集体记忆,能说说当初是如何被选中出演简宁的么?

  李晨:我算是那部剧的一个新科状元吧。这部戏是10年前拍的,那时我刚从艺术院校毕业,看到报纸上一个选演员的消息,就和同学一起去参加评选,当时应征的男、女演员一共有2000多人,最后经过三次考试,我被选中了。

  记者:《十七岁不哭》热播时有没有觉得自己“火了”?

  李晨:其实我当时真不懂什么叫“火”,只是觉得一下子街坊邻居都认识我了,同学、朋友都说“从电视上看见你了哦”。那时觉得挺好玩的,不过突然被很多人认识也有点不太适应。

  记者:现在是不是还有人叫你简宁?

  李晨:有啊。百花奖典礼结束后,我们公司举办庆功答谢会,邀请了101位大众评审。到场的每一位公司艺人都要登台致谢,涵予哥上台时观众就喊“谷子地”,冰冰姐上台观众们会喊“金娣”、“冰冰”,轮到我上台时候大家都喊“简宁”。

  记者:10年过去了,被大家记忆最深刻的角色还是简宁,不觉得困扰么?

  李晨:10年了,我一直被观众们叫做简宁,但我一点也不困扰,因为这是我和观众共同成长的经历。如果没有简宁,我也不会相信一个角色所产生的效应可以这么大。我觉得观众的认可是一种力量,比什么奖项都重要,比任何荣誉和光环都更值得珍重。

  记者:你觉得简宁这个形象为什么能被大家记住?

  李晨:在我们对电影、电视认识都很懵懂的年代,《十七岁不哭》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份美好的回忆。正如你所说的,它是“我们集体的回忆”,很多观众都说片子里的故事就像是隔壁班级发生的事情。我们都是同一代人,现在想想,其实那时我自己的故事也是这样的。

  记者:《十六岁的花季》拍了续集,你有没有想过《十七岁不哭》也拍续集?

  李晨:有啊,我们几个演员还真想过。但是我觉得运作起来难度很大,比如,剧本就很不好写,能写出什么有新意的故事呢?不过很多网友说,按照简宁将来的人生选择应该是考军校。在军队的环境中他会拥有平常心,同时他又很聪明,在训练中能很好地掌握各项技能,很像《士兵突击》里的吴哲。应该说吴哲是简宁的“超强升级版”吧(笑)。

  演军人有一种使命感

  记者:最近你出演的都是军旅题材的影视剧,是为了“转型”还是偏爱军人形象?

  李晨:转型只是一方面,其实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士兵突击》之后我突然对军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为我觉得拍戏前的军训超酷。当时我就觉得,现代化的军人真牛啊!演员总会从自己演的角色里得到很多灵感,演完吴哲这个角色之后我就有一种使命感,希望自己能够在银幕中多表现军人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宁 | 吴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