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张艺谋让雷恪生“窝在农村” 

  雷恪生是中国话剧舞台上的常青树,他所扮演的阿Q令人叫绝。作为深受第五代导演喜爱的影视剧演员,他却暗自对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怀恨在心”,自从在两人的毕业作品中成功出演老农之后——“我很苦恼,我是个舞台演员,古今中外的戏我演得不少,我们国家话剧院特别善于演外国戏,怎么就管我叫"农村专业户演员"呢?”日前,“老戏骨”雷恪生做客江苏教育电视台《风云人物》,大谈从艺趣事。
该节目将于25日晚播出。

  1983年,雷恪生在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等人拍摄的毕业作品《结婚》中出演了第一个银幕形象,在此之后,他就与第五代导演、与影视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候很少拍电影,当时社会舆论是话剧演员演不了电影。因为表演太夸张,话剧舞台上确实有一些很不错的演员,拍起电影来还是感觉有点儿别扭。所以当时有那么个舆论就是话剧演员拍不了电影,现在好像反过来了。”当时张艺谋,陈凯歌他们这一班毕业生实习演出,找雷恪生去演一个老农。当时雷恪生完全按着话剧的办法去塑造人物。为了追求真实,雷恪生放弃了剧务给的服装,甚至亲自下农村去寻找合适的服装。“就找农民换,农民穿空心棉袄,上面活物比较多,针脚上全是虱子。特别是那双鞋,是我在村里供销社废品站找的,帮几乎都没有了,拿绳捆着,鞋带也不是一个颜色,但很适合角色。”

  之后,雷恪生一发不可收拾,“这记者也是,说我是农村专业户演员,在话剧舞台上,什么外国戏我没演过?”因此,在接到李少红版《雷雨》中鲁贵一角时,雷恪生憋足了一口气,为了改变形象,花费了很多心血。“我现场一般不带剧本,这点词儿咱拿下了。特别是我们话剧演员,导演你这儿不喊停,就一直往下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恪生 | 陈凯歌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