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英国电影学院授予西恩-潘“库布里克”荣誉奖

好莱坞实力派男星西恩-潘
好莱坞实力派男星西恩-潘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实力派男星西恩-潘今年迎来了继2004年之后,又一个享尽荣耀的好年头。在当完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后,即将推出今年头号奥斯卡大热门《米尔克》。而在好事即将兑现之时,他又被英国电影与电视学院(洛杉矶)授予了年度“斯坦利-库布里克大不列颠杰出影人奖”(Stanley Kubrick Britannia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Film),足见其在好莱坞的地位已达到了极高境界。

当然,这也主要归功于西恩-潘能够导、演一手抓的非凡才气。

  标志着英国影坛至高荣誉的“大不列颠奖”,从2000年起被重新命名为“斯坦利-库布里克奖”,以纪念1999年去世的电影大师斯坦利-库布里克。该奖设立以来,每年11月初在美国颁发,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迈克尔-凯恩和马丁-斯科塞斯等众多重量级影人都获得过此奖。最近两年的获奖者分别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表彰其06年执导的《硫磺岛来信》和《父辈的旗帜》)、丹泽尔-华盛顿(表彰其07年主演的《美国黑帮》和《激辩风云》)。今年,西恩-潘能够受到该奖执行委员会的青睐,是因为他去年导演了重量级佳片《荒野生存》,后又与加斯-范-桑特合作了目前最被看好的奥斯卡种子选手《米尔克》。

  此外,西恩-潘多年来横在创作上横跨欧美的广博性,也一直受到英国电影官方的肯定。从1995年至2004年,西恩-畔在短短十年内接连拿下了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国际A类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加上他凭借《神秘之河》拿下的奥斯卡影帝桂冠,西恩已经成为难得的影帝大满灌,极受欧洲评论界的恩宠。而以“斯坦利-库布里克大不列颠杰出影人奖”冠名的奖项评选方向,也越来越看中具备表演和导演双重才能的影人,因此八年前就力邀杰克-尼克尔森、海伦-米伦、本尼西奥-德-托罗等实力派演员执导《誓不罢休》,后又拿出《荒野生存》的西恩-潘,能够夺下此奖实属情理之中。

  今年的“库布里克”荣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6日在Hyatt Regency世纪饭店举行,众多嘉宾将亲临现场与西恩-畔共享荣誉时刻。目前,西恩-潘主演的新片《生命树》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担当执行制片的《政治迫害》也已完成制作。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恩 | 库布里克 | 斯坦利 | 汤姆 | 米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