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杨若兮欲为“深圳打工妹”圆梦 不谈奋斗谈感情

  话剧大师赖声川的戏一向以“即兴创作”制胜,这次,即将登上舞台的《陪我看电视》将于25日在深圳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舞台剧《陪我看电视》和之前的《暗恋桃花源》一样,都是笑中带泪,不同点是《陪》剧更重故事情节,但也交织着“温暖又爆笑”的环节,笑中含泪,用“温情”与观众共鸣。此剧怀旧而具代表性的音乐将引起众人追忆往事的情怀,而多媒体的舞美技术的运用将舞台效果最大化地呈现给观众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小美”是一名胸罩厂的女工
“小美”是一名胸罩厂的女工

“小美”在宿舍看电视
“小美”在宿舍看电视

  杨若兮在《陪》剧中扮演“小美”,是上世纪90年代深圳附近工业区成衣厂的女工,每天唯一的放松就是下班后看小小的黑白电视机,因为这部电视机寄托了她和“大牛哥”的初恋。当笔者见到杨若兮时,她正在深圳大剧院排戏。舞台上,星空飞闪,时空倒转到1997年的深圳,在某成衣厂的女工宿舍,“小美”躺在钢架床的下铺,拿着手电筒当话筒,深情地唱着王菲的那首《我愿意》,用歌声诉说着对心上人的思念……

  一台9寸牡丹牌黑白电视机见证着几代人的情感生活,期间发生的故事向人们预示着人生哲理。谈起角色,杨若兮说:“在深圳,有一种红树,生长在海湾,没有牢固的根基,只能靠海底的淤泥生长,生命力很顽强,打工妹就像这些‘红树’。”

  由于这次主要讲述的是一台电视机的故事,都是谈情感,所以,打工妹“小美”《陪》剧中隐去了她努力成为“总裁”(史可饰中年小美)的奋斗史,而是只谈感情,对初恋男友“大牛”,还有老公“小开”(张信哲饰)。杨若兮也表示,如果有机会,她特别想演一部关于打工妹奋斗的戏,因为她们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关注、去敬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若兮 | 打工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