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平凹《高兴》成歌舞片 “破烂王”郭涛造飞机

郭涛和冯砾穿着片中服装,以歌舞形式出场。(记者张伟/摄)

  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已于日前在陕北杀青,昨天(23日)在京举办关机仪式。导演阿甘透露,郭涛和冯砾演的两位破烂王,在片中合力造飞机。

  仪式现场搞怪不断,黄渤拉着不着调的二胡上台,郭涛、冯砾、海一天和田原穿着破烂装登台走秀。据介绍,这些服装是影片中用来歌舞表演的戏服。

  较之小说,电影《高兴》加入了阿甘的很多创意。男主角刘高兴(郭涛饰)和五富(冯砾饰)不只是拾破烂的农民,还是拥有飞行情结的“莱特兄弟”。两人合力造飞机,最终实现了飞翔梦想。阿甘说:“造飞机的戏是我一直想拍的,这次正好有机会展现。”

  另外,《高兴》融入了很多歌舞表演。阿甘说:“歌舞是很好的艺术形式,喜怒哀乐都能通过它来表现。许多影片惯用画外音,但我觉得用歌舞会更好,特别是在表现人物情感的时候。”

  阿甘透露,歌舞部分约占整部影片的五分之一。第一次尝试拍歌舞片,阿甘尝到了不少甜头,“刚开始没有信心,但拍完后感觉很好。现在后悔歌舞戏安排得太少了,下次有机会多拍点。”

  第一次跳街舞、第一次唱陕北民歌……郭涛在《高兴》里奉献了诸多“第一次”。昨天他大倒苦水,称这是他拍过的“最脏、最臭、最苦、最累”的戏,所拍摄的场景不是蚊子成群的废楼,就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场。

  片中,郭涛与田原所扮演的角色因为一双高跟鞋而结缘。田原说:“这双高跟鞋原本是刘高兴买给他媳妇的,结果没娶上,他就带着这双鞋到城里来了,正好碰上我演的孟夷纯有一双一样的高跟鞋,刘高兴就对孟夷纯产生了别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