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通缉令》导演重拍名著《白鲸记》(图)

1956版《白鲸记》剧照
1956版《白鲸记》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今年刚刚执导了好莱坞卖座商业大片《通缉令》的俄罗斯导演蒂莫-贝克曼贝托夫,最近在好莱坞的事业风声水起——由环球影片公司买断的赫尔曼-梅尔维尔名著《白鲸记》(Moby Dick),近日确定了由蒂莫担当导演。《白鲸记》曾在1930、1956、1978和1999年四次被搬上大银幕,1998年还推出过电视版本。与过去版本不同的是,蒂莫-贝克曼贝托夫的新版《白鲸记》将对原著进行大刀阔斧地修改,整体风格将很可能与原作大相径庭。

  《白鲸记》是一部伟大的小说,讲述了南太平洋上一条名叫莫比-迪克的白鲸,与捕鲸船船长阿哈之间的旷世恩怨。阿哈曾被莫比-迪克咬掉一条腿,发誓一定要报仇雪恨,在经过艰难的航行搜索后,他终于在某海域发现了迪克。尽管他刺中了迪克,但凶悍的迪克竟然撞沉了大船,在逃离现场时用船绳活活勒死了阿哈,大船上唯一幸存的水手伊西梅尔后来回忆起了这段可怕而离奇的往事。在以往的版本中,属1956年由约翰-赫斯顿执导、格里高利-派克和理查德-巴斯哈特主演的版本最为经典,该片获得了当年美国纽约影评人协会、国家评论会的最佳导演奖。在1998年的电视版本中,派克客串了船上的一个年迈的老头。

  不过,在这部蒂莫-贝克曼贝托夫的新版《白鲸记》中,人物塑造方面将带有一定的颠覆倾向,原本偏执无比的哈比船长被塑造成了一个颇具个性魅力的头头,而制作成本的增加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则使《白鲸记》在特效场面上有了更广阔的展示余地——迪克撞沉大船之类的场面将拍出灾难片的味道,全片的冒险、动作场面将使娱乐性大大胜过以往版本。环球影业花天价邀请了编剧亚当-库柏-和比尔-柯列芝操刀剧本,将使影片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味道。

  历史上,出演过《白鲸记》中哈比船长的多是像约翰-巴里摩尔、奥森-威尔斯、格利高利-派克这样的顶级大牌,因此新版《白鲸记》男主角的分量也不会轻。目前,蒂莫-贝克曼贝托夫正在协同编剧改编剧本,演员的遴选工作已悄然展开,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进入拍摄日程。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 贝克曼 | 派克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