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南方都市报:《海角七号》令台湾电影复苏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文隽】

  侯孝贤导演对《海角七号》的评价是:“这是我近年来看过最热门、最亲切、最有商业卖点的台湾电影,看完之后十分兴奋。如果连这样真诚的电影都不卖座,那么我们真的不知道台湾电影的未来在哪里。”

  《海角七号》对内地和香港影迷而言可能仍十分陌生,但连串数据已告诉业界,这将会是08年台湾电影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就好像06年《疯狂的石头》之于内地电影界一样!

  已有人宣称,08年是台湾电影的复兴年。较早前,林书宇的《九降风》、钮承泽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还有正在公映杨雅喆的《囧男孩》,已让大家开始关注这批新生代电影人的力量。

  《海角七号》票房已超过1亿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500万),它靠的并非什么噱头、什么话题;甚至,这部片没有大明星、大导演。《海角七号》的男主角范逸臣只算是二线歌手;导演魏德圣对电影的执著和狂热,被台湾媒体称为“傻子导演”———拍这部片,他举债了几千万台币。结果,凭着他的坚持毅力和才华,换回了成功的果实。

  最难得的是观众的评语———“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台湾电影居然也能这么好看!”

  《海角七号》的内容———除刻画两个时代的中日跨国爱情,更描写了一群本土小人物奋斗的趣味生活点滴。所以它“热闹”、“亲切”、“真诚”和“好看”!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认为只有用我们东方人的情义,才能打倒好莱坞的变形金刚。日本人拍的《东京铁塔》、《三丁目的夕阳》,台湾新导演拍的这几部作品,完全不在乎什么国际市场,亦没有打算进军什么影展。他们拍的,只是能感动“自己人”的故事,是自己民族的集体回忆!

  于是,就成功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