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保持通话》试映 古天乐做卖命“蝙蝠侠”(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正邪对决高台肉搏,古天乐从高空飞坠,让人捏一把汗。
正邪对决高台肉搏,古天乐从高空飞坠,让人捏一把汗。

  本报讯 陈木胜导演新作《保持通话》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很过瘾!”一位自称也叫阿邦(和古天乐扮演的人物同名)的男观众说。

  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英雄救美的任务落到了生活失败、心地善良的中年离异男阿邦身上。为了向陌生女人承诺的“尽力而为”,也为了向儿子证明自己“说得出做得到”,邦万般无奈、勉为其难挺身冒险,上演了一幕幕惊人之举:上天下地玩飞车、滚山坡险落悬崖、拼尽全力救人于千钧一发。难怪连张家辉饰演的火爆探员最后都劝他改行当“香港蝙蝠侠”。

  该片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一线声机》,但无论是长达40分钟的闹市追车动作戏,还是古天乐和刘烨的贴身肉搏,看起来都要比原作更加痛快流畅,紧张刺激。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直叹“英雄不好做!”“港版蝙蝠侠”是怎么诞生的?听听导演陈木胜和古天乐怎么说。

  试映现场

  昨日,陈木胜新作《保持通话》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开篇几分钟,大S突然开车被撞,剧烈的声响把不少观众吓了一跳;在山上抢包追逐那段,当古天乐从山坡上滑下来,一部分观众发出感叹。大S拉着女儿的小手一起逃跑的那段,很多观众都屏息凝神,不知道她们能不能顺利逃脱。片中还有不少幽默桥段,尤其是在古天乐打劫充电器那段,令人捧腹。

  古天乐扮演的平民英雄也受到了好评,很多观众都赞“古仔厉害”,但也有观众表示“大S和刘烨表演无突破”。最后大S问阿邦以后会不会接她电话的时候,全场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卖命之举1

  逆行+水沟飞车+撞停货柜车

  阿邦为追歹徒,倒车撞坏铁门,又是在充满沼气的水沟里疾驶,后来干脆逆向行驶,造成混乱不堪的连环撞车。他伤痕累累的小福士冲垮了整栋楼的脚手架后迎面撞上一辆货车,再冲破汽水阵,空翻一周,肚朝天落地。

  导演陈木胜介绍,这段撞车戏撞毁超过二十辆车,单计此场的损毁车辆已超过300万元。而古天乐驾驶的绿色福士车,更用了八辆才能拍完整场戏,比预算多了一倍。

  “蝙蝠侠”自述:每场撞车戏要自己来,所以很晕……撞完,爬出来,很晕的,那个是真的,好像打完仗一样。

  卖命之举2

  拔枪打劫充电器引发爆笑

  不能挂断的手机居然在关键时刻没电了,十万火急的阿邦遇到了不温不火的充电器售货男,阿邦被气得拔枪“打劫充电器”。王祖蓝扮演的售货男完全可以与《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一拼高下,两人之间的对话绝对引爆了全场大笑的制高点。

  这是陈木胜最喜欢一场戏,因为幽默里有很多香港喜剧的影子。“就好像一个人,虽然穿着好莱坞的衣服,但是带着香港电影的徽章,这枚徽章才让这身衣服更有意义。”

  “蝙蝠侠”自述:我很喜欢这些好笑的部分,非常能体现他的性格,他是急死了,最后没有办法拿枪出来抢,他都说对不起,还给钱不用找。

  卖命之举3

  滚下60°山坡+悬崖边逃生

  山头上,阿邦把证据抢到手后,一路狂奔,山坡成六十度,阿邦几乎是滚下了盘山公路,闯入一辆小车后竟冲下了山坡,车在悬崖边摇摇欲坠,在车坠落的千钧一发之际,阿邦拉住了旁边的植被,跳车脱险。

  导演陈木胜说,古天乐在山崖边致电给刘烨时说话含糊不清,不止因为紧张,更是因为天冷被冻的。

  “蝙蝠侠”自述:好多人看完说,哇,好逼真,你喘气啊发晕啊,我说那些真的都是真的,很多部分都没有用替身。很辛苦。我看成片都被吓到,拍的时候好像还没那么怕。

  卖命之举4

  像伯恩一样与悍匪斗智

  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里,阿邦仅靠一个电话,将悍匪霍得能支使得团团转,让人联想起《谍影重重3》中马特·达蒙在滑铁卢车站与一干联邦调查局人员上演的“刺激追踪”。

  陈木胜说,拍摄时的限制不少,机场的拍摄时间却限制为每晚11时至早上7时,令该场景拍了十多天。

  “蝙蝠侠”自述: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一段,因为经历过那么多,阿邦很狼狈,心里很多火,可是他一直压着,这时他又紧张又怕又气,但是他知道,坏人也有怕他的地方,所以他爆发了,第一次爆发。阿邦跟他讲电话,赌他会不会同意讲条件,居然成功了!哇!真的是好开心,激动。

  卖命之举5

  高台肉搏+飞速下坠求生

  最后的对决发生在机场集装箱的储藏间,古天乐为了躲避刘烨的追杀只好跳到了安置箱子的板上,板与板之间完全是空的,大约有八层楼高,两边完全没有扶手,两人站在板上肉搏,连看的人都觉得胆战心惊,古天乐在刘烨的拳打脚踢中不小心往旁边一歪,除了双手紧紧地抓在板上,整个人都悬空在那个高度,下坠的时候幸好被绳子绊住,让人捏了一把汗。

  “蝙蝠侠”自述:不论是飞车、撞车、跳楼、动作还是感情戏,我们这一次都做得非常好。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简芳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陈木胜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