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翔本色出演 《筑梦2008》征战明年奥斯卡

    点击观看视频:《筑梦2008》记录刘翔 “飞人”训练细节

  猜测不断,从《梅兰芳》猜到《集结号》再到《南京!南京!》……今年中国选送奥斯卡争夺最佳外语片的候选影片昨日终于确定了,不过却不是以上三部,而是一部之前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影片《筑梦2008》,还是部纪录片。

  昨天,《筑梦2008》导演顾筠首先承认了这一消息,表示影片确实已经正式获得代表内地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机会,她现在也已经将报名材料送出,相信不久奥斯卡奖评审委员会就会收到。电影局对外交流处负责人栾处长也正式确认这一消息,表示《筑梦2008》完全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要求。

  这件事当然让顾筠兴奋异常,不过《筑梦2008》要走到奥斯卡红毯之前,路还很长,还要经过三轮筛选:明年1月公布第一轮入围的9部影片;第二轮则只剩下5部入围作品;最终再评选出最佳外语影片一部。去年,《云水谣》首轮即被刷下,今年《筑梦2008》不知命运如何。

  值得关注的是,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在片中堪称主角(他的备战情况是该纪录片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