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南方日报:支持李宇春候选改革人物

  从成为超女冠军开始,李宇春已经成为了一名公众人物。李宇春是一个歌手,又不只是一个歌手,在2005年那场几乎万人空巷的选秀运动中,李宇春的身上已不再只是她自己,而是深深地烙上了时代的印记。

  这样一个深深影响了社会大众的人物,为什么不能参加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评选呢?

  在由南方都市报主办、一场体现大人物大时代精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评选的过程中,李宇春和丁磊、余秋雨、张艺谋、姚明、袁隆平等一起成为改革开放风云人物候选人,于是引起了莫大的争议。
批评一方的理由几乎没有任何新意,有的质疑李宇春凭什么能和袁隆平、杨利伟并列,由此认为评选不严肃;有的则认为李宇春只是超女的一个符号、一个代表,但是,超女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还无法看出。

  然而,回顾改革开放30年进程,不难发现,有许多新鲜事物在刚开始的时候通常都会遭遇一些争议,第一次选美就是一例。1985年初,共青团广州市委策划了一次选美活动———“首届羊城青春美大赛”。这在新中国还是第一次。然而初赛之后,选美比赛突遭非议。老先生们认为广州搞选美就是资产阶级自由化,只讲穿着打扮,不要艰苦奋斗。后来经过多方努力,这次选美才得以在低调中结束,但广州市民议论纷纷,关注度十分高。上世纪90年代以后,各地纷纷举办选美和模特大赛,云集各方美女,乃至有了美女经济之说,第一次选美自有开创之功。

  超女能够影响那么多人,李宇春能够拥有那么多的粉丝,不仅仅是超女和李宇春个人的成绩,更是改革开放越来越广阔的表现。没有改革,没有开放,没有日益发展的市场经济,回到封闭的改革前,岂有如此光景?搅动一时风云,推动市场火热,岂非改革人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