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丑女》一炮走红“马莎莎”成功入侵网络

   主打“丑女”牌、版权翻拍牌,探索性自制轻喜剧《丑女无敌》区别于其他作品的招牌,在当下的网络人气超旺。创美剧翻拍先河、女主角造型姓名播前保密令这些“不走寻常路”的做法让《丑女无敌》从开拍之时就成为网络流行词汇。

而该剧的另一位主演也因网友恶搞MV、网络投放的品牌广告,成为继“丑女无敌”“林无敌”后另一位网络红人。

  这位网络红人就是《丑女无敌》剧中集好吃、花痴于一身的“八卦王”马莎莎!

  马莎莎是何许人也?也许看了《丑女无敌》后你会喜欢上这样一个身材肥胖,永远身着鲜艳服装,一只手上五种颜色指甲油,自信得一塌糊涂的开心果。作为剧中“丑女俱乐部”的一员,马莎莎与林无敌在“比丑”方面可谓平分秋色,但又各具特色。不同于林无敌的“很土很村姑”,马莎莎则是很想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首饰、化妆品从不少于其他人,但由于先天条件太差,加之审美奇特,她的造型永远是“一大败笔”。但这样的造型也许将使马莎莎在该剧播出时引来观众诸多关注。

  另外,好吃、花痴、八卦也成就了全剧的开心果形象。连上厕所也不放过美食让“肥婆”这个称号实至名归——本周四即将播出的湖南卫视《智勇大冲关》中“马莎莎”刘鑫还成功模仿了《功夫》中的包租婆。《丑女无敌》集合了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也汇集了众多欢乐、悲伤、诙谐幽默的故事,马莎莎则充当了广播员的角色,所有的家长里短,小道消息都能够通过她的润色传开来,这种性格让人又爱又恨,也为她自己添了不少麻烦。

  在《丑女无敌》第一季里,马莎莎的八卦细胞还没有完全发挥,近日作为《丑女无敌》中的特色人物,“马莎莎”刘鑫被某著名门户网站邀请成为该网站的特邀记者,戏外继续侃八卦,让上班时间工作之外有点闲暇的白领们成功打发无聊时光,届时大家不但能了解到《丑女无敌》过程中的精彩花絮,还有机会从这位“八婆”口中探出各位主演意想不到的隐私。

  《丑女无敌》成“心理整容剧”?

  湖南卫视即将推出的自制励志喜剧、又称探索性轻喜剧《丑女无敌》近日引发了一轮关于“以丑为美”、“该不该以美扮丑”的美丑大讨论。

  本源于哥伦比亚版的《最美丽的丑女孩》的中国版《丑女无敌》,与极富盛名的美剧《丑女贝蒂》一样,都是墨西哥版成功授权的35个翻拍版本之一,“以丑为美”的旋风不仅在世界风靡14年(哥伦比亚版《丑女》诞生于1994年),席卷美国、德国、荷兰、印度等多国,如今在中国也是刮得不亦乐乎。对于中国版的“丑女孩”褒贬不一,同时也夹杂着各种猜测。这个丑女孩到底是沿袭美国版的真实丑小鸭风格,还是模仿德国版的“以美饰丑”?或者是沿用墨西哥版的丑小鸭变职场天鹅风格?这一切要到中国版丑女——《丑女无敌》女主角“林无敌”露出庐山真面目后,关于“美丑”的争论才会有更具体的论据。

  网友表示,中国版所谓的“丑女孩”,日前在公众面前露面还是带点“伪装”——眼镜牙套麻花辫造型据说是其代言的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形象,既非现实生活中的演员本人形象,又非剧中丑女“林无敌”形象,看起来还有一丝刘亦菲的清秀和单纯。但《丑女无敌》这个名字取得的确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既然都叫“丑女”了,为什么不干脆找个货真价实的丑女来演。这样的疑问一时间惹得大家众说纷纭。看看网上的评论,也许此人的见解可以拿来观摩一番。

  “真正适合演林无敌的其实一定不是生活中的丑女,她甚至应该是个还不错的姑娘,有一股自燃疯流的态度,说不上千回百转,但也要有变成朵花的空间。用美女演丑女,她可能更不在乎自己形象,因为她在挑战,这怎么讲都是一种动力;用丑女演丑女,反而会扭捏,演不出一种真实状态。例如郑秀文演《瘦身男女》、赵薇(空间)演《少林足球》、塞隆演“女魔头”那叫演得好啊,丑得你掩鼻而笑,这个效果,才应该是调侃丑女的真谛。真丑女其实很难风流,因为她心里多少有障碍,缩手缩脚,观众反而难以同情。”

  “《丑女无敌》估计玩的是这样的把戏:林无敌小姐在观众眼里越来越不丑了,她最后必将感动观众,感动中国,丑女加油,中国加油。从这个角度看,《丑女无敌》基本是一个关于女人的“心理整容剧”,它玩得好会抢了大街小巷林林总总“韩式整容”的生意,既然看看剧就能美好心态,变丑为美,那还在脸上动刀子干啥?!”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丑女无敌》肥女马莎莎 凭"丑"代言国...

相比林无敌的"很丑很村姑",马莎莎则是个天生的"臭美主义者".虽受身材肥胖、相貌平庸等先天劣势影响,但依然自信满满的她会把自己纳入美女行列——虽然身上永远都是假冒名牌的花哨衣服、佩戴无数小首饰把自己弄得像花团锦簇的圣诞树...

08-09-22 15:2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莎莎 | 刘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