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彩云之南飞来的歌-青年歌唱家杨云燕独唱音乐会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员会、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主办的《彩云之南飞来的歌——回族青年歌唱家杨云燕独唱音乐会》将于2008年10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举行。

杨云燕
杨云燕

杨云燕
杨云燕

  “彩云之南飞来的歌”是农工党云南省委品牌活动之一,10月14日,我们又推出“彩云之南飞来的歌”系列之三,为农工党员、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回族青年歌唱家杨云燕举办独唱音乐会,我们将通过这一品牌,大力推荐、宣传云南的优秀文艺人才。

  云南文化艺术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双百”方针指引下,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走民族化的道路,创作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艺术人才,杨云燕作为云南民族文化艺术的新一代,具有鲜明的代表性。

  生长于音乐之家的杨云燕自幼受到音乐艺术的启蒙和熏陶,孩童时代跟随云南著名钢琴教授叶俊松先生学习钢琴,带着少年时代的多次奖励,她考入云南艺术学院音乐系本科钢琴专业,师从李兆仁先生。同时选修声乐,由音乐系副主任宋扬先生(现为旅美艺术家)亲自授课,学习民族及通俗唱法。并以成绩优异毕业并进入昆明交响乐团,成为首席钢琴演奏员兼声乐演员。

  杨云燕的成长倾注了她的父母和叶俊松、李兆仁、宋扬、张千一、刘晓耕、万里等音乐前辈智慧、汗水、辛劳。而当她第一次懂得音律之美时,云南民族民间音乐文化和伟大音乐家聂耳那《义勇军进行曲》《翠堤春晓》等艺术传奇深深的吸引着她;红土高原美丽的滇池湖畔那三春杨柳、九夏芙蓉、翠羽丹霞激发她无穷的艺术想象和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使她对云南民族音乐有一种先天的感悟和独特的理解,使云南流韵千里的民歌有了新的演绎。以通俗唱法来唱,表现民族民间的东西,使通俗变为“不俗”,唱出云南民歌的内涵,展示了云南音乐艺术魅力,达到技巧与音乐的完美融合。

  杨云燕的演唱时而柔润深情,时而韵律轩昂,既有隐淡悠扬余音不散的民族风情,又有洋溢通俗歌曲热情简洁活力回射的浪漫情调,多层次的发声,真假嗓的转换,气流的合理控制与掌握,音质张驰的清亮与剔透,在她演唱的曲目中释放。在歌声中我们似乎感受到那如梦如幻的元阳梯田,绿影婆娑的傣家寨子,粗犷奔放的阿佤木鼓,苍洱毓秀的白族庭院……相信一定会把你带入边疆少数民族艺术的“长街盛宴”,去享受一次精神大餐;而对一些电视专题片、电视连续剧的主题歌演唱,更是歌声与剧情相伴相融,既有回肠荡气悠远,又具曼妙绝伦的演绎与刻画,无一不表现出杨云燕作为歌者对剧情的深刻理解与完美诠释。

  近年来,杨云燕先后为电视剧《金缅桂》、电视风光片《玉溪湖山美》、电视剧《解泉》、《都市档案》、《艾伦在大理》、连续剧《梁金山传奇》、连续剧《天河局》、连续剧《西街女》等配唱主题歌和插曲。为云南音像公司灌制了磁带、光盘《知青恋歌》、《太阳没有哭过》等深得听众与观众喜爱。

  1991年由云南民族音像出版社录制的晚会《彩云之南》播放后,成为迄今为止云南唯一被中央电视台邀请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现场直播演出的演员(独唱:壮族民歌《水母鸡》)。

  1994年在全国首届MTV电视大赛中荣获铜奖,获奖曲目《回报太阳》。

  参加“99”昆明国际艺术节的演出,担任钢琴演奏,获得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席:科林•哈宾森亲自签发的荣誉证书。

  2000年4月参加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晚会的演出,演唱主题歌《走进云南》。

  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其它大型文艺演出,参加200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民族欢歌《五十六个祝福》的录制演出,演唱歌曲《五朵金花的儿女》。

  2000年在“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荣获通俗唱法一等奖。

  为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录制歌曲《请喝三道茶》,并于同年荣获全国广播新歌金奖。

  2001年十一月在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孔雀奖少数民族声乐大赛中荣获通俗唱法演唱奖。

  2003年初,应云南电视台、西盟县县委邀请,录制了定为西盟县县歌的《阿佤人民唱新歌》,并拍摄了MTV,获得了云南省政府奖。

  2003年荣获“昆明市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

  2004年参加东盟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的大型演出,演唱主题歌《母亲河礼赞》。

  2005年7月参加GMS六国首脑会议(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开幕式晚会的录制和演出,演唱了晚会的主题歌《共饮一江水》。

  2005年10月应云南电视台的邀请赴德宏州拍摄了阿昌族的第一部MTV《阿昌欢歌》,并荣获了云南省政府奖一等奖。

  2005年12月参加云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并荣获通俗唱法银奖。

  2005年12月参加2005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之优秀原创歌曲评比,并荣获了提名奖第一名。

  2006年演唱的歌曲《二娃打靶》获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

  2006年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参加第十二届“隆力奇”杯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进入个人决赛并获得通俗唱法优秀奖。

  2007年应邀担任了云南省第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的评委,并作为专家组成员辅导参赛选手。

  《彩云之南飞来的歌——回族青年歌唱家杨云燕独唱音乐会》以“歌唱云南”为主线,以民族音乐为载体,将使更多的人了解云南、向往云南、热爱云南,让首都观众再次零距离欣赏到云南独具魅力的民族音乐,聆听彩云之南的美丽、神奇和火一般的热情。音乐会曲目突显浓郁的民族特色,精品力作荟萃,将把观众带入那令人神往的七彩云南。音乐会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云南音乐界和杨云燕对云南民歌的重新理解和创作的歌曲,曲目有佤族情歌《月亮升起来》、云南民歌《弥渡山歌》、《小河淌水》、《大河涨水沙浪沙》。

  第二部分将充分展示杨云燕深厚的艺术功力和技巧和作品。如《all l ask of you》《memory》《情深意长》《我的太阳》《绒花》。

  第三部分为杨云燕的成名作和为这次演唱会而新创作的歌曲。如《彩云的故乡》表达了对云南红土地深情地眷恋,对各族儿女劳动创造的礼赞,既委婉抒情,又气势磅礴,是词与曲、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把爱找回来》是杨云燕2006年MTV大奖赛上的获奖歌曲;《普洱茶》则是由杨云燕谱曲的作品,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云燕 | 宋扬 | 李兆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