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为《武侠梁祝》拼命 吴尊打足七日七夜心力交瘁

吴尊为拍《武侠梁祝》牺牲了很多广告和接Show等赚钱机会。
吴尊为拍《武侠梁祝》牺牲了很多广告和接Show等赚钱机会。

  吴尊的第1次献给了电影《武侠梁祝》,首登大银幕的他花了1年时间来挑选剧本,在导演马楚成和程小东极高要求下,一场雨中武打戏都拍足7日7夜!

  接拍《武侠梁祝》之前,吴尊收到10多个不同的剧本,在千挑万选下,选择了《武侠梁祝》的“梁仲山”,一个为爱甘愿放弃生命的人,为了拍摄这部电影,3个月都不在台湾,牺牲了很多广告和接Show等赚钱机会,吴尊透露这个角色是自己争取回来的,经理人公司不想他接拍,早在配音时,吴尊已看过全部电影,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邀请公司的老板来看,想对方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获程小东安慰

  电影开拍之前,导演马楚成经已跟吴尊说,“梁仲山”这个角色很难演,情绪上有很大起落变化,只有前部分较为轻鬆,后部分因痛失深爱的人,性格有360度转变,再加上是古装,还要配合连场的动作,压力令吴尊透不过气来,正式拍摄时,虽然他本身有运动底子,但拍动作镜头依旧非常吃力,经常出现NG情况,后来,动作导演程小东安慰他,指动作片尤其是古装,不论你本身有没有功夫底子,就算是动作片高手,同样都会NG,原因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合作的对手及器材各方面都要配合得很好,并非靠一个人的努力便可以成功!

吴尊谓“梁仲山”这个角色是他自己争取回来的。
吴尊谓“梁仲山”这个角色是他自己争取回来的。

  武打受伤难免

  吴尊坦言拍到有“累”的感觉,最难忘是一场雨中的打斗戏,每日由黄昏拍至清晨,足足12个小时拍了7日,由下雨拍到出太阳,大部分时间都全身湿透,他忆述当时情况:“真的很惨!天气又冻,个身几乎没有乾过,行步路都好辛苦,戏中自己又要独战10多人,还要记住动作,拍到第3日时,我已经跟自己说,以后不要拍古装动作戏了!”拍动作戏受伤是少不免的,最令吴尊感到痛苦是心灵上的疲累!

  学会做人道理

  正当吴尊想放弃之际,看着程小东一边拍一边剪辑,吴尊笑言像接受心理辅导一样:“这是一个很好方法,虽然很辛苦,但看了剪出来的效果,突然感到很值得,看了所有镜头后,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十足十一个专业的动作演员!”问到给予自己多少分数?吴尊不肯评分,谓能够与马楚成和程小东等合作,感到非常幸运,戏内戏外都学了很多工作和做人的道理,恍如上了一堂表演课,所以他不会介意成果(票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程小东 | 梁仲山 | 成和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