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少华:被选中因比刘晓庆“丑”(图)

年近七旬的张少华
  催泪剧《我的丑娘》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年近7旬的主演张少华饰演剧中最可怜的“丑娘”。昨天,张少华带着“小保姆”刘佳佳来到南京为该剧造势。谈及这回当选“女一号”,并且战胜当初也被导演相中的刘晓庆,张少华笑说:“导演选我,那是因为我长得比刘晓庆要丑。”

  张少华评剧出身,戏演得很棒。李安拍《卧虎藏龙》时,曾相中她出演“玉娇龙”的母亲,但因为档期原因,她与李安擦肩而过。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终于“抓”住了她,在影片中虽只有几场戏,但仅人物塑造笔记她就写了几十页纸,足见其对艺术的执著。
她一直把自己当做一片“绿叶”,并时时以“绿叶精神”提醒自己。“我毕竟岁数大了,不如年轻人脑袋好使。很多时候我是"笨鸟先飞",早早就把台词背好,不能耽误别人。”影视表演中“只有小角色,没有小演员”,是张少华对艺术创作的理解。《我的丑娘》讲述的是,农村青年王大春进城打工后,出于虚荣心等原因,不愿与含辛茹苦将他拉扯大、却相貌丑陋的母亲相认,由此引出一系列故事发生。“《我的丑娘》拥有曲折的剧情和呼唤和谐、倡导真善美的主题,这样的作品特有现实意义,我愿意演。”张少华说。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刘晓庆也十分中意这个丑娘角色,最终张少华却取代了刘晓庆,谈及这点,张少华笑说:“导演不选刘晓庆,那是因为刘晓庆长得美,而我太丑了,不化妆就是丑娘。”

  戏中张少华饱受被歧视的辛酸,而在生活中,张少华也是饱经人间风霜。自小学习评剧,过过苦日子的张少华对于今天是分外的感恩。“我的母亲生了9个子女,我还记得那时候家里永远都有四口咸菜缸,常常半夜起来都还看到母亲在纳鞋底,拉扯我们9个长大多不容易啊。”现在,张少华到了母亲当年的年龄,生活中,她有一个儿子快40岁了,小孙女已经开始成长。她说,“家里还有个支持我的老伴,我在家也拖地,洗衣服,做饭,当妈的该做什么我也都做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少华 | 刘晓庆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