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梅兰芳》等内地大片悉数放弃“申奥”

  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期日益临近,国家电影局对外交流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确认,内地“申奥片”已经出炉,将在月底前公布。尽管官方守口如瓶,不过《集结号》、《梅兰芳》《南京!南京!》等热门影片的片方都以各种原因主动退出竞争。

  本届奥斯卡主办方在7月便向96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要求在10月1日之前上报报名电影名单。记者昨天致电国家电影局对外交流处,其负责人栾处长表示,代表内地出征的电影已经确定,将交由其官方媒体《中国电影报》统一发布,而新一期《中国电影报》将于本周四出版。与前两年《满城尽带黄金甲》、《云水谣》相比,今年,《集结号》、《梅兰芳》、《南京!南京!》明确表示放弃,而《赤壁》则因最大投资方是美国公司而失去资格。

  在诸多大片竞相放弃奥斯卡之后,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有所斩获的《左右》、刚刚在百花奖上获得肯定的励志影片《隐形的翅膀》以及贴合奥运题材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中小影片,均被认为有爆冷的可能。其他报名的华语片方面,台湾地区报选今年在台湾本土票房红得发紫的影片《海角七号》出征,而香港方面则决定在《投名状》和刚刚上映的《画皮》中二选其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