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0届艾美奖 > 相关评论

艾美独家评论:美剧太闷 真人秀脱口秀才是王道

[提要] 看看本届艾美获奖名单,大热的电视剧对只想寻求轻松一刻的人来说,都太过严肃了;当最简单的娱乐愿望都得不到满足时,我们还应该继续追看美剧吗?不!其实真人秀与脱口秀,才是“沙发土豆”的王道……[我来说两句]

  完全获奖名单||现场快讯||精彩图集||红毯时尚点评||视频


精彩视频视频:《广告狂人》 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
          第60届艾美奖:绝望主妇上场 伊娃短裙摇摇欲坠
          点击查看更多...


《广告狂人》全体上台领奖
《广告狂人》全体上台领奖
《我为喜剧狂》大获全胜
《我为喜剧狂》大获全胜

  请看本届艾美奖的获奖名单,《广告狂人》,《约翰-亚当斯》,《裂痕》,《扪心问诊》,《绝命毒师》,这些被艾美大大肯定的剧集,有哪出是一个只想歪在沙发里捧着薯片可乐不必动脑的人可以选择的呢?电视机的功效被美国知识分子们大大地神化了,《黑道家族》是很酷,PBS的纪录片是很牛,问题是,我们只想彻底放松被娱乐一下,我们不想在自己的沙发里体会宇宙奥秘或者是人性弱点,社会学家们忧心重重地说, 看电视长大的这一代人越来越蠢,so what?这种论断也不是今天才有吧,我们犯不着为了伟大的社会进化放弃自己的娱乐!所以,既然美剧的创作者们是如此一心要走高端走深度,剧本编得比好莱坞大片严谨20倍,动不动就拿人性黑暗面社会脆弱性来考验我们,我们就干脆放弃美剧好了——当然,我们热烈欢迎像《绯闻少女》这种绝对不用动脑的超级肥皂剧——转看那些真的只是为电视而创作的真人秀脱口秀综艺节目好了。还继续看美剧?你也太闷了吧?!

  首选当然是《美国偶像》,这个节目多年来大行其道自然有它的道理。丑态百出怪人无数的海选,让你真的发觉中国人的海选怪胎都正常得不得了。而且你可以尽情嘲笑那些普通人,就像我们自己总是被人嘲笑一样,这种潜意识的报复真的非常有助心理健康。看到嘴很贱的西蒙-考尔替我们讽刺那些不会唱歌的人,简直大大出了一个口气。刻薄过后,又会对开始离开比赛的选手心生好感,之前的小冷酷都被套牢,到最后只能贱价抛售自己的所有感情,跟着电视机傻傻地笑和哭,恨不得冲到美国去给他们投票。一出节目让你可以又笑又哭听遍影视金曲最后还夹带普通人也能成名这样的心理暗示,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消遣呢?!

  《幸存者:中国》的收视率那么高,对于美国观众来说自有猎奇心理,以及美国持续的“中国热”,对我们来说,看到一些也许我们日常可以遇到的事情居然让老美们目瞪口呆手足无措,一方面骂他们真是蠢到家之外,还可以有一种莫名的痛快——别假装高尚地说你希望他们一帆风顺完成中国行程!

  要是你是时尚趴,当然可以看《全美下一个超模》或者《天桥骄子》了。然后欣喜地发现,原来全世界的时髦年轻人都一样,时尚的圈子里除了外表根本不存在任何具有意义的事情,这也——太酷了吧!什么政治,什么社会问题,什么气候变暖,连家常里短都省了,每个人关注的只是自己,自己,还是自己!它们百分百满足了我们每个人渴望被关注的强烈自恋症,以及希望出名(但愿不是安迪-沃霍尔说的只有15分钟)的迫切欲望。同时,它还会教你分辨出国内那些自诩时尚的杂志到底哪些真的时尚,普及拗口时尚品牌的正确发音。

  伪派对动物——如果你真的是派对动物应该也没那大把时间看电视吧——以及舞蹈爱好者可以看《与星共舞》,虽然参与明星有的时候有点过气到美国人都想不起来更别说我们了,可是跳舞绝对是全世界最有共同语言的一样东西,唱歌都会嫌听不懂英文歌词而放弃,欣赏一场舞蹈对我们来说却没有任何障碍,宅男干物女们还可以跟着在家里运动一下,不用怕被笑。

  当然了,要是嫌《美国偶像》真的太弱智和煽情,你可以选择看脱口秀。乔-斯图尔特那么迷人,幽默,刻薄,一针见血,充满成熟男人魅力,可是又总是爱搞孩子气的恶作剧,这不是一个电视界的“豪斯医生”么?

  大卫-莱特曼,我们看他的原因就是为了看那些明星,看着他顺着他们的意愿描绘出他们应该是的样子,一个被刻意经营的形象。既然我们都同意没缝好眼睛的布娃娃不应该拿出来卖,我们也该同意作为一个商品的明星应该有各种方法来完善自己的形象,大卫-莱特曼的节目刚好让我们看到了我们愿意看到的明星的一面,win-win!

  如果觉得这些理由太肤浅不充分,那么我们来说一个装深刻的理由好了。美国大选在即,经历了这八年共和党执政和整个“9-11”时代,民主党人是多么地希望带美国重回一个相对轻松活泼的精神生活。你碰巧知道哪个明星是共和党么?看似整个好莱坞都支持民主党一样,变化最容易产生火花,好莱坞早就迫不及待等着更多的政治笑话,拿更多的政治名人开涮——你不能否认蒂娜-菲模仿的女州长佩林实在是最近我们在小荧幕上看到的最好笑的一幕!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