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幸福里九号》挑战《金婚》郑萍变苦命叛逆女

  由知名导演王小康执导,郑萍、李宗翰、杨雪、刘莉莉等主演的36集电视剧《幸福里九号》,将于10月1日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日前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着眼于两个家庭在1978年到2008年30年变迁中的变化,以小家庭折射大背景,表现了知青返城、高考恢复、私人承包制、BP机的流行再到申奥成功、鸟巢现身等许多社会现象。

郑萍扮演芳芳
郑萍扮演芳芳

郑萍和李宗翰
郑萍和李宗翰

  青年演员郑萍在剧中扮演芳芳,这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角色。她现实、自私、命运屡遭挫折。芳芳祈盼荣升区政府要职的父亲能把她因插队而落在浦东农村的户口调回市里;于得水为了维护自己廉洁奉公的形象而拒之,父女间冲突频生。他期待以军属的身份解决户口问题,因而拒绝卫民的求爱,与贺营长领了结婚证。没想到筹办婚礼时,贺营长因公牺牲。巨大的打击使芳芳变得玩世不恭,她又与能满足其物质欲和虚荣心的国际海员草率成婚。青梅竹马的卫民与芳芳之间的情感冲突越发加深。

  郑萍坦言以前扮演的几乎都是正面角色,像芳芳这样“另类”的角色是第一次尝试。自己演绎的过程也是从不适应到渐入佳境。芳芳这个人物性格复杂,甚至自私自利,为了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可以说有些“不择手段”。可是她尽力付出的结果却是屡屡碰壁,因而也让她破罐破摔,走上另一个极端。可以说《幸福里九号》的戏很重,自己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拍摄时大家拧成一股绳,互相帮助,彼此切磋,碰撞出很多火花。所以她相信这一定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优秀电视剧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