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麻辣男人林申吴军《车友报》写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2日14:22 来源:车友报

  迪克牛仔曾经唱过一首歌《麻辣男人》,歌词中有一句“除了老婆,还有什么吓得了我”,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别管多么深沉多么严肃的硬汉,在心底深处,都涌动着对心爱的女人那深深的温柔和眷恋。

  卸下了刚毅沉重的面具,在爱人温柔的目光中洗涤疲倦;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风浪,用坚实的臂膀为家人打造一个幸福的港湾。这,或许就是麻辣男人想要为之奋斗的理想。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婆婆看儿媳,越看越有气”,话虽然偏激,可婆媳关系无异一场持久的战役,哪一对婆媳不是在磕磕绊绊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矛盾的交火点说到底都是鸡毛蒜皮,可是夹在其中的丈夫,无疑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以婆媳问题为创作素材的《麻辣婆媳1》之所以去年能稳坐收视榜的冠军,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部电视剧演的是生活中最真实的事情。而这部女人戏中唯一的两片绿叶——饰演丈夫的吴军和饰演吴军妻弟的林申,在众多红花的簇拥下,反而更引人注意。吴军饰演的丈夫,就像“中药西药哪个好”的广告里那个倒霉男人一样,夹在妻子和母亲中间,筋疲力尽地扮演着“双面胶”的角色;而林申饰演的风流不羁的青年俊才,却意外地碰到了生命中的克星,甜蜜地完成了从将军到“奴隶”的爱情旅程。

  一波三折的剧情,精湛到位的表演,让观众深深喜欢上了荧幕上这两个性格迥异不同、却同样为爱勇敢付出的男人;随着《麻辣婆媳2》的开拍,这两位帅哥再次“哥俩好”,一起钻研“女婿经”。而在《麻辣婆媳1》里受尽“夹板气”的吴军,在续集中一跃成为林申的老师——频频向吴军赐教取悦岳母的良策;曾经高唱独身万岁的林申,在续集中却要为爱拼一回。围城内外的精彩,就等着这两位麻辣男人为我们一一道来。

  吴军——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车友报》:最喜欢哪部电影?

  吴军:《美丽人生》。当时看就流眼泪了。电影说的是,父亲和儿子被德国纳粹抓进了集中营,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为了不让孩子的内心留下战争的阴影,父亲骗儿子说一切都是一场游戏,儿子在父亲编织的故事里快乐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父亲被德国人带走了。当时看完就觉得,人世间再没有比亲情更伟大的爱了。

  《车友报》:想没想过自己当父亲了会是什么感觉?

  吴军:有时候一帮朋友在一块儿聊天,他们说要是我有自己的孩子,我肯定会把孩子宠坏的,说这话的朋友已经是为人父母了,所以他们的话比较有可信度。我还真想过,我要是当爸爸了会是什么样呢……首先要万分感激孩儿他(她)妈!太辛苦了,十个月啊!她风雨无阻的挺着,谁行啊?反正我肯定不行。还要经受产前忧郁症的煎熬,还有孤独症,烦躁症,想吃这个不想吃那个症,看这个顺眼看那个不顺眼症等等……想着都害怕啊!

  《车友报》:看来你对养儿育女还挺有自己的见解的。是不是拍《麻辣婆媳》提前补了堂“爸爸课”?

  吴军:确实是。本来以为续集里有了儿子“小良”,大家都能和和美美过日子了,谁知道矛盾更激烈了,而且也更复杂了。我一个男人,即要是孝子,又要是好丈夫,同时还要做个合格的爸爸,别提有多辛苦了。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在一个新生命降临之后,得担负起多少责任,我后悔没早点体会到父母的不易。

  《车友报》:剧中扮演你儿子“小良”的小演员听你的话吗?

  吴军:别提了,小家伙算是把我们整个剧组给折腾苦了。要演睡觉戏时,他精神倍儿好。要演玩耍戏时,他却酣睡不醒。不过我和小家伙玩得特好。每回他一哭,除了副导演常晓阳,只有我能把他给逗乐了。

  林申——爱就要爱得坦诚执着

  《车友报》:前两天看你的博客上写了一篇观看残奥会的文章,感觉外表挺酷的你,内心世界还挺感性、挺细腻的。

  林申:谢谢。那天写博客是刚看完残奥会的开幕式,真的是挺感动的,之前看到过残奥会的宣传片,心里的那种感觉没法说,残疾运动员比起正常的运动员,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要更多,他们勇敢地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即使艰辛也不放弃,我真的很敬佩他们。

  《车友报》:在《麻辣婆媳2》中,彻底完成从将军到奴隶的转变,感觉如何?

  林申:不仅转变了,还签订了“爱情不平等条约”。在第一部里我有一个“不主动、不拒绝、不承诺、不负责”四不原则,第二部中,曾宝仪也弄了一个四不原则来治我。由于第二部里面我们的关系公开了,所以除了我们两人自己的“争斗”外,还有来自家人的反对,可谓是“内忧外患”。现在我站在戏外看自己的那个角色,那就是穷苦人民被欺压,还得在条约上按个手印才算完。

  《车友报》:哈哈,那你呢,如果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你会心甘情愿签订一份不平等的爱情条约吗?

  林申:那得看对方有没有这个能耐让我签了!呵呵。其实,剧中我和曾宝仪的恋情就是80后年轻人的恋爱精神,我们这代人一旦爱上了,不会理会跌破了谁的眼镜,爱就要爱得坦诚执着,只要心甘情愿,就没有什么平等不平等,爱情不是这么算的。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