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美国影人助阵石林原生态音乐剧《阿诗玛》

  20日17时,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就美国旧金山州立电影学院在石林设分院、石林欲打造大型原生态音乐歌舞剧《阿诗玛》等相关事宜,在震庄迎宾馆会见了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电影学院院长、教授斯蒂芬·尤拉凯,教授张伟民,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会上,三方就关于要在石林成立电影学院分院、打造大型歌舞剧《阿诗玛》作了深度探讨,并通报了项目的可行性和进展。次日,斯蒂芬·尤拉凯、张伟民、王黎光受邀前往石林方面进一步实地考察。

  在会上,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电影学院院长、教授斯蒂芬·尤拉凯兴奋地表示:“我很高兴能到云南来,从飞机上已经看见云南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非常吸引我,希望此行能看到建立电影学院分院的可行性,然后进一步探讨建立电影学院的事项。这是个非常好的国际性的合作项目,云南是电影工业最理想的地方。”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著名作曲家王黎光受邀为打造大型原生态音乐歌舞实景演出《阿诗玛》,汇报进展情况,探讨美国旧金山州立电影学院在石林设分院的可行性。他说:“通过合作这个项目,把云南的信息传给美国,同时引进先进的艺术教育、办学方式和文化项目,能推进云南的艺术教育。在好的氛围下有好的艺术教育,长时间的艺术人才培养过程,比《阿诗玛》更有长远的战略性的意义。”

  当记者问及《阿诗玛》将如何突破,何时能与观众见面等方面的问题时,王黎光表示:“假如顺利的话,建国60周年时与观众见面,在民俗和传统故事、舞台构架上都有突破。最大的突破是对彝族撒尼人传统故事的突破,以前主要是善和恶之间的冲突,此次要着重表现善和善之间的价值观也有冲突,好心不一定做好事,财富究竟是罪恶还是价值,阿黑的全新突破,避开阶级斗争,在善和善之间提升,成为一个阶段阿诗玛的现代气息。既要阳春白雪的艺术质量,又要有下里巴人的艺术情趣……”

  对于这张“新船票能否搭上新客船?”张田欣则称,现代人的恋爱方式,既有原来的元素,但不完全照搬,要创新,让80后、90后也要喜欢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黎光 | 斯蒂芬 | 张伟民 | 张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