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午报:选秀关键是如何“选”

  奥运会期间,非奥运电视节目的收视率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也很正常。毕竟,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百年一遇。奥运会结束后,电视节目新一轮收视率的比拼卷土重来。

  就在综艺节目可以大展身手之际,湖南卫视宣布今年停办“快乐男声”,作为“超级女声”的后继者,“快乐男声”已成为湖南卫视的一个品牌,现在“快男”的停办无疑是“选秀热”迅速降温的一个缩影,也是对“超女”热后,选秀类节目一哄而起的跟风现象的惩罚。

  但是,这还是表面现象,从举办选秀活动的最初的想法来看,“超女”所追求的是年轻人“想唱就唱”的大众娱乐,随着“选秀”节目的迅速蹿红,许多年轻人参加选秀的价值观发生了变化,而娱乐圈的生存环境又不适合他们的成长,许多通过选秀节目成名的“超女”、“快男”还有“型男”昙花一现,早已消失在我们的眼前,这是一个教训。

  后奥运时代,荧屏的娱乐节目重新回到了一个创新的空间。最近,在时尚频道看到一档由倪琳主持的新节目《魔法天裁》,这挡节目把服装设计大赛与娱乐元素相结合,获胜者还能够获得百万美元的创业基金的投资。据说,有近千名选手参与报名,最终经过时尚专业人士以及电视专家的层层筛选,18位选手正式进入《魔法天裁》的最终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还将“2010世博会礼仪小姐”与“2008网球大师杯的网球高手的亮相服装”作为这次比赛的一个设计主题,这就把选秀节目引领到更富有实用型的创意阶段,娱乐之中多了另一种价值选择。

  其实,要办好一档娱乐节目贵在创意,现在,选秀节目不再辉煌,问题还是出在跟风带来形式上的趋同化,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所致。荧屏选秀不在于“办”还是“不办”,而是如何办的问题。选秀节目还是要回归到“想唱就唱”的娱乐本体,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的舞台。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一枝独放,其实对办好选秀节目倒也是一件好事,没有了趋同化的竞争,作为一次投石问路,或许能够从中获取很多有益的启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