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霍思燕演洗头妹有秘笈 演技张弛有力获导演认可

  凭借《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等电影在国内外声名鹊起的章家瑞导演,最近在重庆拍摄一部悬疑惊悚电影《远雷》,与以往纪实特点不同的是,此片将是一部酷似好莱坞独立电影的惊悚片,讲述一位贫困大学生在一位出身显贵的同学和一位心地善良的洗头妹之间发生的情感纠葛,随着洗头妹命运的变化,展开一波三折的人性反省, 对现代人的价值观和爱情观进行探讨。

霍思燕在《远雷》中的近照
霍思燕在《远雷》中的近照

  片中洗头妹“甘秀”一角也一改章导御用女主角张静初,花落霍思燕。去年在《西安事变》中以赵四小姐惊艳荧屏以及在热播大剧《最后的格格》中演云香格格的霍思燕人气骤增,尤其是在以《我要成名》被香港金像奖提名最佳新演员奖项后,她成为众多导演“争夺”的对象。霍思燕表示,“演洗头妹开始还有心理障碍,但通过和她们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发现,原来她们都很乐观积极。那种简单的快乐深深地感染到了我。”

  章家瑞:霍思燕就是我要的“甘秀”

  章家瑞此次筹拍的悬疑惊悚电影《远雷》,其中的关键人物洗头妹“甘秀”的演员人选问题,自影片筹拍之日起就一直传闻不断。张静初、阿SA、黄圣依甚至是大S等相继被媒体爆出有望成为《远雷》的女一号。但最终洗头妹“甘秀”一角花落霍思燕。剧组上下一致认为“甘秀”看上去就应该是霍思燕这样的,清纯,柔弱,惹人怜爱又有那么一点点性感。章家瑞也表示,“看过霍思燕主演的《我要成名》后,我很激动地找到了我心中‘甘秀’的灵魂!与霍思燕本人接触交流后,更坚定了我的这个决定。她外表清纯靓丽,气质虽然柔弱,但是在关键时刻又能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可以将洗头妹甘秀这个角色演绎得十分有张力。‘甘秀’是个很难把握的角色,霍思燕很优秀也很努力,开拍至今我对她的表演都非常满意。”

  在《我要成名》后,时隔两年霍思燕才接下第二部电影作品《远雷》。对此霍思燕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也表示,霍思燕是位优秀的演员,近几年在影视剧当中都有相当亮眼的表现,对于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她,公司方面在对其大荧幕的演艺规划上也非常谨慎。此次参演章家瑞导演的《远雷》,彼此都十分信任,希望能够共同创作出一部优秀的影片,相信《远雷》一定能成为霍思燕的又一部大荧幕代表作。能与名导章家瑞合作,霍思燕也通过经纪公司表示将会潜心研究人物性格,进入角色的世界,用心诠释。

  霍思燕:和洗头妹一起生活成好友

  要演洗头妹,霍思燕自然要在拍摄前在重庆进发廊体验生活。霍思燕说:“正规的不正规的发廊我都体验过。”霍思燕笑说一直就对街边那昏暗粉红的小屋心存好奇,“这会我终于有机会‘光明正大’地走了进去。我跟很多发廊妹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打牌,观察她们洗头的技法,观察她们在给客人服务时的状态,与她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接触下来我才发现,原来她们都很乐观积极。那种简单的快乐深深地感染到了我。其实她们在这个行业能立足的秘籍就是快乐。”在前几天的新片媒体发布会上,霍思燕还现场展示了她的体验生活“成果”。亲自给男主角郭晓然“作势”洗了一遍头,郭晓然也对霍思燕的手法赞不绝口,连称“十分舒服”。

  《远雷》比《红河》的色调更阴冷

  《远雷》开机前,章家瑞继“云南三部曲”之后的《红河》通过审查。已经在华语影坛奠定了文艺片导演地位的章家瑞近年来不断尝试新的创作题材,风格越来越冷峻凌厉,成名作《芳香之旅》是温暖的唯美色调,但故事已经开始揭示人性中无奈的一面,到了由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李修贤等诸多大牌明星主演的《红河》,则开始直接描写残酷的现实,演绎了一场中越边境小镇上的爱欲情史,以悲剧作结尾。《远雷》比《红河》的色调更阴冷,风格更独特,完全演变为好莱坞独立电影中惊悚类型片的模式,围绕一宗触目惊心的案件,以强大的悬念设置,产生类似《十二宫》般的强大剧情张力。

  和《红河》一样,章家瑞仍然会在《远雷》中起用香港的幕后班底,能够娴熟制作的商业类型片创作团队,章家瑞表示《远雷》中角色性格复杂,表演难度很大,所以选择的演员“既有票房号召力又有演技”。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秀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