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新版《三国演义》本月29日开机 周瑜成唯一悬念

新《三国演义》总导演高希希
新《三国演义》总导演高希希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万事俱备,只欠周瑜。”记者昨日获悉,众所关注的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即将于本月29日开机,目前曹操、诸葛亮、刘备、赵子龙、吕布等重点角色都已经公布,当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在目前几近成型的偶像组合中,吴国“男一号”周瑜的演员迟迟没有宣布,成为开机前最大的悬念。

  周瑜成新版三国最大悬念

  陈晓旭至于旧版《红楼梦》、鲍国安之于旧版《三国演义》……影视剧中,主要角色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剧的成败。

能否选到合适的演员,无疑是新版《三国演义》开拍之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新版《三国演义》主要角色已经公布,陆毅出演诸葛亮、陈建斌出演曹操,聂远出演赵子龙、何润东出演吕布、陈好饰演貂蝉……一系列演员让人惊呼:高希希的此版三国成了“青春偶像剧”!而在苏轼笔下“雄姿英发”的周瑜,本来最能擎起这杆青春大旗,但奇怪的是,截至发稿时,周瑜的演员人选缺迟迟没有公布,这也成了新版《三国演义》开机前最大的一个悬念。

  新周瑜迟迟未定有内因

  针对周瑜演员的人选,记者昨日致电该剧内部人士,得知周瑜角色迟迟没有决定,与周瑜角色承载的重量较旧版大大提升有关,导演组对这个角色的演员也比较慎重。

  在吴宇森的《赤壁》中,梁朝伟弃诸葛亮选择周瑜,使得周瑜角色成了吴氏三国不容置疑的男一号。新版《三国演义》无论如何选谁,观众都会自觉与梁朝伟版做比较,这无疑让出演周瑜的演员肩负极大压力。

  众所周知,在罗贯中《三国演义》中,周瑜是一个给诸葛亮“陪衬”的角色,“既生瑜,何生亮”决定了周瑜的悲剧命运。而在《三国志》等正史中,周瑜是个有勇有谋的帅才,近年来,易中天《说三国》等也将周瑜的形象大幅扭转,周瑜“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潇洒形象开始深入人心,之前脸谱化的表演已经不再合适。据了解,这也是导演组迟迟未定周瑜人选的原因。

  人选“已经开始有眉目”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新三国已宣布的演员倾向于“青春偶像”路线,特别是出演诸葛亮是当红偶像派小生陆毅,所以诸葛亮的对头周瑜也要在形象上有所对应。但同时,周瑜的角色比起诸葛亮的形象又复杂了很多,“他正当盛年,有帅才,性格好猜忌,还潇洒多情,所以扮演周瑜的演员不仅外形要好,还要有很强的表演实力,花瓶式的男演员就被排除在外。”据介绍,聂远等演员也曾进入饰演周瑜名单,但最终还是决定他饰演了赵子龙。

  记者致电导演高希希,他承认,这个角色确实是导演组比较头疼的一件事情,但也是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最后他语锋一转,表示“其实已经开始有眉目”,本周即可对外宣布人选。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诸葛亮 | 曹操 | 梁朝伟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