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印象》秘密开工 新电筹拍战争片

  张艺谋、陈维亚和张继刚这组“铁三角”,用两年多时间,向全世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答卷后,张艺谋何时拾起“老本行”开工拍电影便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陈维亚透露说,过了国庆,老谋子将正式开工筹拍新电影,而他首先将忙于《印象·武夷山》和《印象·海南岛》的打造。

  新电影

  张艺谋筹拍战争片

  “大家马上要分手了,回到各自岗位上去,这几天,大家都依依不舍。一向沉默的张艺谋这两天话特别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维亚这样描述“黄金搭档”张艺谋的状态。当记者问到张艺谋阔别大银幕两年多,何时开工?陈维亚笑着说:“张艺谋这些天忙于奥运会总结收尾工作。国庆黄金大假,他要和家人团聚,具体开工时间,应在大假过后。”

  陈维亚透露,张艺谋的新电影内容处于保密阶段,只知道之前有人给他送了《金陵十三钗》的剧本,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很可能就是之前盛传的张艺谋筹拍的战争片。据记者了解,张艺谋为了这个电影项目曾特意在北京与作家严歌苓会面,希望她能够担任该片编剧,但严歌苓表示在写《金陵十三钗》时深深陷入那段悲惨的历史,身心俱疲婉言谢绝,改由张艺谋身边的“智囊团”改写剧本。

  新突破

  “印象系列”已秘密开工

  除了大片,张艺谋所执导的另外一个文化项目“印象系列”已经成为一张新的张氏名片。几年来,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等成功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多部作品。他执导的每一场山水实景演出,都取得了空前成功。昨天,负责张艺谋《印象·海南岛》音乐创作的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吴军接受采访时透露,张艺谋成功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后,重金邀请他前去打造“印象”品牌的各地旅游景点特别多,甚至很多当地政府官员都亲自前来邀请老谋子“出山”。奥运后复出开工,老谋子首先将导演全新的“印象系列”——《印象·海南岛》。而且,在他今后的“印象系列”中,将会有新的突破。

  新“印象”

  将借鉴奥运创意手法

  另外,张艺谋“印象”工作团队李先生称,在今后的“印象”系列中,张艺谋会借鉴北京奥运会的一些创意手法,给观众带来新的视觉体验和惊艳感受。特别是在演员阵容上,过去一两百个演员表演,今后将达到上千人。

  现在,按照张艺谋新“印象”的要求,《印象·海南岛》要公开招聘实景演员300名,专业演员占三分之一,其他为非专业的群众演员。为此,“印象”工作团队在海南当地张贴了报名海报,广泛搜罗合适的演员。据了解,今后,张艺谋新的“印象”系列,甚至会按照国际惯例的商业运作模式进行,探索文化产业的一种新的经营路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