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日本导演流山儿祥携《玩偶家族》巡演中国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专电(记者白瀛)由日本戏剧界领军人物流山儿祥执导的已逝日本剧作家、诗人寺山修司的音乐舞台剧《玩偶家族》将于9月25日至27日、9月30日至10月2日分别在杭州红星剧院和上海大剧院中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的最大看点是日本的人偶戏、传统乐器以及来自不同地区演员对中文的运用。

  据介绍,该剧是寺山修司唯一的一部木偶剧作品,讲述一个平凡家庭里的悲剧:由于遗传的因素,医生宣布这一家人里有一个疯子。大家都怕自己被认为是疯子,都想隐瞒身体的不利条件或者有自卑感的地方,于是开始放弃个性开始统一化的行为……

  自1999年在韩国果川首演以来,《玩偶家族》先后在加拿大、埃及、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25个城市巡演,2002年和2006年曾在北京演出。该剧国内制作人袁鸿说,此次最新的中日文混合版《玩偶家族》中,日本人偶戏、传统乐器的元素得到广泛运用,观众既可以看到日本传统戏剧的仪式感,又能看到现代舞一般的形体表演。

  此外,相比于以前的纯日本版,6位扮演执偶人的日本男演员仍说日文,而6位扮演人偶的女演员则在不懂中文的导演的要求下说中文。其中王美芳是日本的第三代华侨,洪佩菁和秀妹来自台湾,蔡玟轩来自香港,陈彩璇来自广州,而在日本土生土长的山琦理惠子曾在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就学,她们虽然都在剧中说中文,却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表演理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寺山修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