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付强专场相声晚会 > 付强专场相声晚会新闻速递

付强和您聊闲篇儿

    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首先感谢您大老远地过来看我的演出。没有您这么些年的关照,也没有我今天这个专场。有的朋友也许跟我初次相识,那也没关系,您能来这儿就是咱们的缘分。十年修得同船渡,我能陪您在这剧场里度过两个多小时的快乐时光,这得是多少年修出来的啊!

  您要是对我不熟悉,我就得先自报家门了。

我叫付强,北京人,相声演员,李金斗老师的徒弟。说相声讲究众人为师,今天跟我合作的这些位艺术家其实也都是我的老师,全都手把手教过我说相声。还有刘洪沂、丁广泉、廉春明、赵福玉等等等等,他们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来,但是我不能不提他们,忘记他们就意味着背叛。特别要说的还有已故相声名家丁玉鹏师爷,他教会了我很多段传统相声,比如今天说的《八扇屏》,可惜他老人家已经看不到我的专场啦,要不然他得多高兴呀!

  说说我的经历吧,上中学的时候竟上文化宫学相声了,所以没考上大学。经刘洪沂老师鼎立举荐,去了《国防科工委文工团》,后经小品演员孙涛介绍去了《总参烽火文工团》,当了四年兵之后复员回家,师傅把我办到了《燕化艺术团》。后来赶上买断工龄,由于贪图便宜,就花几万块钱把自己的工作卖了。好在各大文艺团体都需要艺术临时工,所以也没当上文化盲流——这是笑谈!

  这些年也得过几个奖,说出来有点儿显摆,可不说您又不知道,那还是说说吧。刚到《国防科委文工团》的时候赶上全军文艺汇演,得了个创作、表演三等奖。来到《燕山石化文工团》赶上全国调演,捧回了金奖。北京电视台相声大赛,我写了段《给您道喜》,获得最佳逗哏奖。今年央视举办相声大赛,我表演的《开心之旅》又蒙上个最佳逗哏奖。什么《京华时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精品购物指南》、《中国电视报》之类的都刊登了采访我的文章,也算是露一小脸儿。电视台的综艺栏目,像什么《精彩大放送》、《周末喜相逢》等等,也能看到我的节目。当然了,我活动最频繁的区域还是周末相声俱乐部,即便没我的节目您也能在后台看见我,要是约我演出什么的,您就去那儿找我吧。

  说相声的同时那,我也没忘了不务正业。在电视台主持过几个栏目,现在您常看到的是《京郊大地》。还演过一些情景喜剧,比如《小房东》里的白小,还有《圈里圈外》、《候机大厅》等等等等,不为挣钱,就为混个脸熟。

  聊了半天闲篇儿,估计这时候演出该开始啦,您听我在台上接着跟您聊吧,别忘了鼓掌跟叫好儿啊,我先谢谢您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