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付强专场相声晚会 > 付强专场相声晚会新闻速递

付强的开心之旅

  五月七号这天的晚上,临街的小饭馆儿里,几位北京大爷一边喝着小酒,一边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第四届CCTV相声大赛颁奖晚会”。主持人老毕宣布,“本届比赛最佳逗哏奖,相声《开心之旅》的表演者付强”,一个矮个头小眼睛的相声演员走上舞台领奖。

“这人我见过!“哥几个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这句话。

  甲:这不是电视剧《小房东》里扮演白小的那哥们吗。

  乙:哪个白小呀?

  甲:就那个打工的厨子,为了显示自己颠勺的手艺,把菜扔到了房顶上,结果把屋子点着了的那位!

  乙:想起来啦!北京台《京郊大地》栏目里头老看见他,主持得还凑合。

  丙:《精彩乐翻天》里也老有他呀,那些老说相声的,什么李金斗呀,常宝华呀,李国盛呀,李增瑞呀,孟凡贵呀,都给他捧过哏,也不知道他用什么法子把老几位给伺候舒服了。

  丁:我还跟他一块堆儿吃过饭那!

  甲:在哪儿呀?

  丁:我一哥们儿的孩子结婚,他给主持的。咱参加过不少婚礼,看过不少司仪,还就数他主持的呀,有那么点儿意思。那包袱儿抖的还挺响。我那哥们儿说了,演艺圈儿里那帮人家里办喜事,什么孟凡贵的闺女结婚,张大礼的儿子结婚,还有于谦娶媳妇,都是付强给当的司仪。

  丙:看这意思,付强在相声圈儿里混不少年了。

  还真让那位大哥蒙对了,付强还真是相声圈儿里的老人儿啦!从十几岁就喜欢相声。人小胆儿大,就找到了说《武松打虎》得了一等奖的李金斗,想拜人家为师。老天爷开眼,李金斗还真就收下了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徒弟。从此之后,这对师徒就真如父子一般走到了今天。

  高中毕业了,没有工作单位呀,说相声的刘洪沂知道了,想方设法把他弄到了国防科委演出队。没呆多长时间,演出队解散了,演小品的孙涛知道了,说“兄弟,别着急,上哥哥这儿来吧。”又拉着个行李箱子,花一块四打了张火车票奔了南口。四年复员,又找不着地儿啦!师傅李金斗找了辆车,亲自带着他去了燕山石化艺术团。人家一看,相声表演艺术家都来了,怎么也得给个面儿呀,就把付强收下啦!赶上单位买断工龄,付强一看,一下儿能得好几万,就买断工龄啦。铁饭碗没了,四处走穴演出,还上湖南山东广东干过夜总会,又学会了主持婚礼,主持晚会,什么挣钱干什么。师傅李金斗急了,核着你除了说相声,什么都干呀!师父演出忙,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师叔丁玉鹏那儿,让老爷子好好教他说相声。付强不敢怠慢了,每礼拜去丁爷家好几天,学说传统相声。老爷子上赶着教,付强认真学,一直到丁爷去世,付强还真学了不少老段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相声俱乐部开张之后,传统相声又有地方演了。付强跟丁爷学的《夸住宅》、《报菜名》、《八扇屏》、《五红图》等传统相声,全都派上了用场,而且一演就火!这就叫砍的没有旋的圆,听的没有学的全!现在相声俱乐部一报付强的名字,甭管真的假的,也是一片热烈掌声呀!

  北京台举办相声大赛,付强把自己主持婚礼时候搜集的素材编成段相声,结果得了最佳逗哏奖。这回中央台举办相声大赛,付强又得了个最佳逗哏奖。这就叫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强就盼着将来好莱坞办个相声大赛,也得个最佳逗哏奖。我看这事儿还有点儿谱儿,您就瞧好儿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