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德云社 可能改名徐亮(图)

徐德亮(左)与王文林 图据《名仕》

  2008年1月13日晚,郭德纲率德云社在深圳体育馆送上“德云社深圳新春相声晚会”。郭德纲和于谦搭档这次带来的都是新段子,其中《谁动了我的减肥茶》、《警察故事》、《文学家》等作品,连环大“包袱”抖得精彩,数千名观众大饱耳福。中新社发吴峻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著名相声演出团体北京德云社今天发生分裂。徐德亮、王文林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德云社。郭德纲目前并没有表态,不过网上有人代另外一名德云社的元老、徐德亮的口盟师父张文顺发表声明,表示“现在德云社火了,有人心里不平衡,想离开实属正常。
人各有志,不可强求。”他同时表示,“"德"字系本人家谱的排序,徐亮不宜再用。”

  徐德亮和王文林在9月19日发布的这份声明中说:“自即日起,徐德亮、王文林退出北京德云社,特此声明。”

  至于离开的具体原因,两个人并没有做出说明。

  当天中午,记者在某论坛看到,有人代“北京德云社相声演员张文顺”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开篇称:“受恩师张文顺先生委托,代发恩师声明。”

  声明说,“惊闻徐亮(德亮)退出德云社,惋惜之余需要把一些事情说清楚。徐亮(德亮)曾经是我口盟的徒弟,一直以来并未摆枝(举行拜师仪式)。08年元旦徐亮曾来我家看望,并未提及要退出德云社之事,此后的九个多月都没有消息。中秋节前一天,几位热心观众来我家探望,我才听说徐亮要离开德云社。今天上午又看到他发的声明。”

  “张文顺”在声明中还说,“我和郭德纲先生创立德云社时并未想要拿这个团体发财,只是希望看到相声的重新繁荣。现在德云社火了,有人心里不平衡,想离开实属正常。人各有志,不可强求。”

  不过他也特别做出了三点说明:

  一、尊重徐亮的事业选择。

  二、本人能力有限,无法再指导徐亮先生的表演艺术。

  三、“德”字系本人家谱的排序,徐亮不宜再用。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徐德亮 | 郭德纲 | 王文林 | 张文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