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0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美国电视“红与黑” 有人一夜成名有人一落千丈

[提要] 去年美国电视上演了怎样的“红与黑”?有人一落千丈,也有人一夜成名,有人咸鱼翻身,还有人没有艾美奖和收视率的肯定照样红得发紫……[留言]

  艾美奖独家暧昧预测:“贝蒂”连霸“豪斯”准赢

   红——

  《广告狂人》:闷到发骚,小众而红  >>进入剧集库

《广告狂人》最风光


  作为在本届艾美奖上提名十几项、最风光的剧集,《广告狂人》却是一部产自有线台、收视率根本无法与那些大台剧集相比的“小”戏。这部聚焦上世纪60年代美国广告业的“时代剧”完全是以精致地还原历史氛围和生活质感取胜,60年代初那股既放荡又压抑、浪在骨子里的闷骚劲儿对于那些读《纽约客》的“高端”观众们实在是太有张力的诱惑,所以引来媒体一片狂赞,口碑好到发烧。也许你觉得它太刻意、玩矜持,但你得承认它在塑造氛围上所下的功夫达到了媲美电影的水准。

  《灵指神探》:叫好叫座,红得有理 >>进入剧集库

《灵指神探》:叫好叫座


  去年首播而存活下来的新剧集中难得叫好又叫座的一部。在美国观众热爱的刑侦剧这一类型上,美剧制作者可谓绞尽脑汁变足了花样,《灵指神探》其实就是用一点超现实元素勾兑温情风格来包装侦破题材。犯罪剧一般都往冷酷的调子上走,它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拿出《大鱼》式的温馨童话来做形式感,在视觉效果上极尽华丽幻想之能事,有点黑色幽默,又玩了点复古范儿,当然既讨好了观众又讨好了媒体。随着《灵指神探》从去年底的金球奖开始不断获得提名,两位在娱乐圈混了无数小片的主演李•佩斯和安娜•弗里尔也纷纷打入各式“最美”、“最具潜力”榜单,弗里尔还将与威尔-法莱尔共同主演电影,蹿红速度相当之快。 

  《天桥骄子》:四年经营,终于大热

《天桥骄子》


  这档产自有线台Bravo的时装设计师版《飞黄腾达》其实自4年前创办以来每年都会获得艾美奖真人秀提名,凭借有趣的创意环节和对设计这种专业性强的职业轻松生动的展示颇具好评,只是毕竟影响力有限。第四季并不比前3季更好看或者质量更高,但却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一方面奥尔森姐妹、林赛•洛韩这些明星让时尚越来越娱乐化,另一方面挖出了一个很善于表现自我的明星选手Christian Siriano,再加上贝嫂客串,着实大热了一番。节目创下了Bravo的收视记录,Christian Siriano的口头禅成了流行语,评委Nina Garcia和指导老师Tim Gunn纷纷出书,连明明只是说几句串场词的主持人海蒂•克拉姆也被艾美奖很给面子地提名最佳真人秀主持人。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节目的带动下,一堆跟时尚业有关的电视在新一季度上马,从《Vogue》到《玛丽-嘉儿》,时尚杂志都在折腾做节目,可谓“流毒”甚广。

  《绯闻女孩》:卖弄“明骚”,话题而红

《绯闻女孩》因话题而红


  如果说《广告狂人》是闷骚,那《绯闻女孩》毫无疑问是明骚。收视率极差、剧情白烂、也不可能得到艾美奖提名,竟然就成了去年美剧中最有话题性的一部,好事者赐予“流行文化现象”的头衔。这部展示纽约上东区贵族学校生活的电视剧主题就是乱搞和八婆,以及所谓之华丽的时尚。究竟为什么丝毫未脱青春剧“谈谈情说说爱”百年不变框架的戏会突然曝得大名、甚至让《纽约》这种成熟趣味的杂志都把它放上了封面?也许是因为经济越糟糕,大家越爱看这种浮夸的富豪生活?也许它真的抓住了纽约上流社会的地道范儿?总之,虽然它永远在收视榜上垫底,但在网络下载榜却高居第一;虽然它的主演不会出现在艾美奖上,但那几位年轻的新人已经成了各大时装秀的前排客、青少年杂志狂追的对象。

  《迷失》:咸鱼翻身,状态回勇

《迷失》咸鱼翻身


  去年的艾美奖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迷失》、让这部曾经的最佳剧集连个提名都没捞到。剧情走向越来越“迷失”已经备受粉丝诟病,就在大家觉得这部以“扯”见长的剧集会因为罢工而更加没有人气时,它在第四季又起死回生,看来J.J.Abrams一众人还是有两把刷子。也许是因大结局季度迫近了,编剧们终于开始逐步解开谜团。伴随着季末小岛消失在众人眼前,第四季又给了粉丝一个诡异得令人目瞪口呆的结局。要达到第一季时让人惊艳的水准不太可能,今年再添一座艾美奖也几率甚低,不过对于《迷失》这部史上第一大忽悠剧来说,第四季多少有了趋向精彩结局的迹象。

  乔-汉姆&布莱克-莱弗利:年度一夜成名

乔-汉姆与布莱克-莱弗利


  在主演《广告狂人》之前,乔-汉姆绝对是属于五流电视剧演员路数,你肯定不记得曾经在《吉尔莫女孩》、《CSI:迈阿密》、《数字追凶》等无数美剧中见过这张脸。可以说他完全拿不出一部像样的、能称之为“作品”的东西,他演过的略有名气的电影电视全都是路人甲性质的角色。在《广告狂人》中,他扮演的创意才子带来了如今好莱坞稀缺的硬汉式性感,神秘、冷酷、优雅的粗犷、爱独自一人看欧洲艺术片,简直是文艺女青年杀手。于是,这位无名演员成了去年的年度性感男人,拿到了金球奖,即将与基努-里维斯共同主演电影,还很可能获得艾美奖。

  而去年的女新人王毫无疑问应该属于《绯闻女孩》的主演布莱克-莱弗利,虽然在此之前她主演了青春片《牛仔裤的夏天》,但有多少人知道那部戏?尽管在剧集里,黑发女明显比她更有表现力,但似乎美国人永远需要傻乎乎的金发女郎;尽管她本人毫无时尚品味可言、屡屡着装被批,但时尚人就是爱追捧她。这一年来,她上过的时尚杂志封面多到令很多一线女星都自叹不如,连Chanel的秀都要找她捧场。但,她会是下一个堕落的少女偶像吗?

点击进入艾美专题
点击进入艾美专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