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李米的猜想 > 新闻动态

《李米的猜想》昨日公映 演绎爱的浪漫

  昨天,有一部国产文艺片在全国公映,它的名字叫《李米的猜想》——曹保平执导,周迅、邓超、张涵予、王宝强、王砚辉联袂主演。投资方为吸引更多观众,在电影海报上打上的主打名词是“悬疑、爱情、警匪”,在影院中,观众不时爆发的笑声、惊吓声和哭声似乎能说明这些因素都有展示,但到了最后,原来看似一团混沌的都市浮世绘背后,上演的仍旧是一出关于等待、关于爱的故事,只是片中的爱浪漫得让人笑中带泪。


  高考落榜,相貌平平的脸上还布满了雀斑,在片中,由周迅饰演的女出租车司机李米连同她寻找四年的男友都显得那么平凡,正如片尾李米的那一段独白所言:没有人在乎他们,但平凡人的爱情依旧炽热。在四年迷茫的执著追寻中,李米把爱人的相片给她的每一个乘客看,神经质似地反复背诵着对方每一封来信的日子。男朋友没找到,李米却意外被两个穷到走投无路的毒贩给劫持了,只是毒贩名不副实,一个是三年没能回家,希望凑齐三万块钱与家人团聚;另一个由王宝强扮演的小劫匪运毒,初衷也只想弄一万元钱,然后找他心目中的小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真正的毒贩却是李米朝思暮想的男友方文,这个后来改名马冰的男青年,在他时常冷硬的表情背后,有着一颗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强劲心脏,他用生命送给了李米一份温暖的礼物:在背后默默地关注李米以及圆女友之前想开一个小超市的可怜愿望。

  剧本出自导演曹保平之手,此前,他只拍摄过一部长片《光荣的愤怒》,这部去年上映的电影因其特有的黑色幽默和方言的表现运用,赢得了不少关注。周迅在这部影片中奉献出了极富投入的激情与诚意,把观众带入了那场“死了都要爱”的情境里,让人生出许多关于城市、关于爱、关于得失的许多感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米 | 周迅 | 曹保平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