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友声讨韩剧霸占央视 央视:重金难买好剧(图)

朱开山:国产剧闯央视咋这么难?(设计台词)

人鱼小姐:韩剧美美的,当然吃香哦!(设计台词)

  央视8套电视剧频道曾因播出《乔家大院》、《亮剑》、《闯关东》等多部优秀电视剧,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但近日,有网友对央视8套频繁播放韩剧进行声讨,网友称“每天晚上打开电视机,拿起遥控器,调到CCTV-8,韩剧一下子出现在观众面前。”甚至有网友建议“CCTV-8套到了晚上,可以改成韩剧台了,刚播完《可爱的你》,又播《旋转木马》。”难道中央电视台没有好戏播出?只能播韩剧?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央视严格按规定播韩剧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他是央视审查电视剧播出的专家之一。当记者问:“有网友对央视8套近期频繁播放韩剧进行声讨,您如何看待?”针对这一尖锐问题,张华山如实回应:“有批评的声音,证明观众很关注央视8套。但需要说明的是,央视8套从来都是非常重视国产电视剧的播出。从播出部(集)量上看,国产电视剧大大超出外国剧。近期观众看到的是央视8套的海外剧场播出的韩剧,这是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规定的比例播出的,从没有违过规。今后,在央视8套的黄金档,国产电视剧依然是主流。外国剧播出量仅占1/10多一点,而且都在深夜档播出。所以,网友可能有些误会。”

  困惑重金难买精品

  电视剧行业目前已走入独播剧时代,这是来自西方电视频道流行的模式,即播映权、发行权等相关权限都被买断,买方拥有独家资源,只在特定播出平台上推出剧作。张华山介绍,“独播剧”概念最早是央视在国内提出并实施的,观众最早看到的如《天下粮仓》、《长征》、《乔家大院》、《亮剑》、《明成皇后》等也是央视推出的“独播剧”。目前这种运作模式已被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电视台效仿。

  也有观众质疑:为何央视今年播出的大戏,只有《闯关东》?而一部并不叫好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为何央视8套播过又亮相央视1套,难道央视舍不得花钱买好剧?张华山笑道:“好戏不好买啊,央视每年都有一笔数亿元的资金,专门用来购买电视剧精品。2008年的购片资金也是相当高,可有时这笔钱花不出去,原因就是精品剧目太少。目前,我国每年生产上万集电视剧,但真正能够称得上精品的少得可怜!从今年1月起,央视许诺愿以50万、甚至80万一集的全国最高价,派人到全国各影视公司去购片,甚至推出收视率与奖励挂钩的政策,但重赏之下却无勇夫。”

  《武林外传》导演尚敬昨日向记者证实,央视确实兑现了承诺,不仅支付了购片款,还向收视率高的投资方颁发了巨额奖金,《闯关东》也给了奖金,但具体数目保密。

  期待下半年仍有好戏

  央视购片讲究宁缺勿滥,“各地影视公司给央视送来的电视剧,多数都因质量原因,被我们退回去了。这几年,我们已退回至少上百部的戏。”张华山如是说。

  不过,2008年下半年,央视仍有好戏推出。央视将在10月底推出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该剧演员阵容强大,仅聘请好莱坞演员就多达10余位,这在国内电视剧制作市场还从未有过。央视还有一部重头大戏——《茶馆》,这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由陈宝国主演,导演何群执导。据悉,目前《茶馆》已拍摄完成,很可能作为央视2009年的开年大戏播出。最后,拍摄经历多次波折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央视也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