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亮剑》投资方力顶《化剑》 刘向京挑大梁

  近年来,军旅题材以及军垦题材的大戏无疑为最大的热门戏,《亮剑》《戈壁母亲》等电视剧均先后在央视创下了超凡的收视记录,也被观众评为“最爱看的大戏”。紧随其后,一部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初期“铸剑为犁”为题材,由新疆兵团女作家王伶的小说改编而成的军垦题材大戏《化剑》,日前已在新疆开机,顶着夏末的最后一轮酷暑,紧张热拍。据悉,该剧的投资者之一“上海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也正是电视剧《亮剑》的投资方。

刘向京
刘向京

  《化剑》通过塑造了以刘铁、吴颂莲为代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俞天白、肖伯年为代表的国民党起义官兵这两组人物,展现出新疆解放前后解放军官兵与10万国民党起义部队共同铸剑为犁、在戈壁大漠共建家园的历史。该剧中,解放军团长刘铁由曾在《士兵突击》中扮演副班长伍六一的国家话剧院演员邢佳栋饰演,而国民党起义兵团长俞天白,则由曾在电视剧《闯关东》中扮演朱家老大“朱传文”的刘向京饰演。刘向京和邢佳栋都属于实力派的青年演员,在该剧剧中的聚首,剧里剧外都充满着较量:剧情角色和演员演技的较量。根据剧情的安排,俩人最后也由争锋相对走向了握手言和。

刘向京《化剑》剧照

  演员刘向京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有着很多年的表演经历,曾经在央视大戏《柳树屯》、《闯关东》里面有着精彩的表演。据悉,在该剧中扮演“俞天白”妻子的是国内超人气组合“REBORN”里的妹妹马剑琪,而著名演员张延(剧中饰演吴颂莲)等的加入,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该剧制作方日前透露,《化剑》不论是从投资方还是演员阵容上,都有望赶超同类型电视剧、刚刚在央视创下收视热播的《戈壁母亲》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闯关东》过后 刘向京勇闯新疆拍《化剑》

央视07年度经典历史大戏《闯关东》在刚刚落幕的湖南金鹰电视艺术节上,击败了夺奖呼声同样很高的《金婚》和《士兵突击》,一举荣获最佳长篇电视剧作品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像、最佳照明等多项大奖...

08-09-17 18:0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向京 | 俞天白 | 吴颂莲 | 邢佳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