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桂纶镁再登封面 演绎被眷顾的率性青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9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桂纶镁,一个独特而令人过目不忘的名字,一个率性而为的个性女生。

  面对青春,无论过去时,还是进行时,她都是个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若不是有幸成为《蓝色大门》中倔强的国中女生,她可能只是个普通的台湾女孩;若不是《蓝色大门》冲出了青春片“大门”,她也不会成为《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当仁不让的女主角;若不是因为《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她可能也没机会进入徐克的视线,成为《女人不坏》中的摇滚女孩……

  但一切都很公平,因为上帝不会眷顾一个不珍惜机会的人。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贵在无与伦比的坚韧美丽,身体力行地用率性方式书写着只属于自己的青春轨迹。

  角色相加的青春成长史

  被问到银幕上哪个角色才是真正的自己,小镁眼中闪着回忆回答:“其实,我的每部电影都在记录我的成长。人都会成长,成长之后的性格和思想都会随之改变。这些角色可以说是我的成长史,虽然她们都不是我,却早已经留在我的心里面了。”

  高二时的街头偶遇,倔强的小镁即被台湾导演易智言选中出演了青春片《蓝色大门》,这是她初登银幕为自己的青春写下的精彩一笔,也因本色出演而得到众人青睐。导演易智言成了她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因为他的一句“戏剧和你的历练息息相关”而改变了小镁的人生—她放弃在台湾专业的戏剧深造,而选择去法国读书,身在异国他乡的独立生活也让小镁对人生有了全新的定义。

  还原本色的阳光企划

  刚到拍摄现场,小镁因为一整天的奔波而显得过于疲惫,与时尚大片中明艳照人的她有点距离。但当她接过本刊之前策划的台湾青春片专题而爱不释手的一瞬间,她脸上的疲态一扫而光。梳妆停当,娇媚艳丽的个性美人惊艳全场。

  小镁在灯光下尽情地舞动腰身,犹如曼妙的芭蕾舞演员,随着现场音乐的节奏,沉浸在忘我的欢愉气氛之中。“如果哪天我不演戏了,我真的希望能像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过过瘾。”其实她在小学时学过6年芭蕾舞,更在高中时参加过学校的热舞社,酷爱跳舞的她一直都希望成为专业舞者。

  
(责任编辑:CL)